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味的糖葫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的糖葫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糖葫蘆是我的最愛。 

  糖葫蘆的看相很美。一個個可愛的小山楂被串起來,遠遠望着,像一串小紅燈籠。外面還裹着晶瑩的糖,惹人喜愛。

  糖葫蘆製作比較簡單。有一次親戚告訴我:首先用小刀把山楂的籽挖去;接着就用乾淨的竹籤串好;然後就是熱糖。這是重要的步驟:鍋里放一些糖,加上少許水,熬上一會兒;再把山楂串倒入鍋里沾上適量的糖漿;過一會兒把它晾乾。 

  吃糖葫蘆的時候十分有趣。我總是要先吃一點旁邊的糖,濃濃的甜味兒充溢了整個口腔;再咬上一口山楂,呵,酸中帶甜,甜中帶酸!在一剎那間,我的每一個神經,彷彿都浸泡在喜悅之中。

  糖葫蘆不但美味,而且能帶給我溫馨的感覺。記得一次……5歲的那年夏天,我總往表姐家跑。表姐知道我喜歡吃糖葫蘆,就馬上陪我到街上買。到了糖葫蘆的專賣店,表姐問到:“糖葫蘆,一串多少錢啊?”售貨員阿姨用熟練的山東話說 :“一串3元錢。”“來10串吧!”表姐用爽快的話語告訴售貨員阿姨。她把糖葫蘆遞給我,並親切地對我說:“嗯,拿去!不夠再買。OK?”“夠了……”顧不上說些什麼,我馬上將糖葫蘆往嘴裡塞。瞧我的饞樣,表姐摸着我的頭,哈哈大笑:“豬八戒囫圇吞棗,可品不出什麼味!呵呵……別急,待會我再買一些讓你帶回家去吃……”媽媽過來,見着我微笑着說:“這糖葫蘆是表姐買的吧。看,表姐怎麼疼你,你以後要好好的孝敬她呀。”我看了看媽媽,又看了看錶姐,似懂非懂地點點頭。那時天真的我還不懂表姐對我的疼愛。只知道要是纏着表姐,總能有糖葫蘆吃。 

  後來,製作糖葫蘆的原料不都是山楂,式樣也越來越多,有“浪漫的櫻桃”、“吉祥的蘋果”、“誘人的水蜜桃”……(外面同樣裹着薄薄的糖漿。)咬一口糖葫蘆,那絲絲甜意洋溢着的卻是濃濃親情。吃着糖葫蘆,品嘗美味的同時更喜愛那份被寵愛的感覺。 

  指導老師:陳真

您正在瀏覽: 美味的糖葫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的糖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