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味糖葫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糖葫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糖葫蘆是我最愛吃的美食。雖然它很便宜,但是它很美味! 

  糖葫蘆的看相很美。一個個小山楂被串在一起,像一串小紅燈籠似的,又彷彿一群十分害羞的小孩兒,漲紅了臉似的,被晶瑩的糖皮裹住,有時,我獃獃的拿着竹籤,卻不忍心咬上一口...... 

  糖葫蘆製作起來比較簡單。我的一個親戚告訴我:要先用小刀把山楂的籽挖掉,差不多七,八個一串就夠了,山楂籽挖掉后,接着就可以用乾淨的竹籤把山楂穿好。下面的步驟很重要,那就是——熬糖。先把糖倒進鍋里,再加上適量的水,熬上一會兒,把山楂串房放在鍋里,粘上適量的糖漿,在晾幾分鐘,糖葫蘆久做好了。 

  吃糖葫蘆的時候十分有趣。我總是要先吃一點旁邊的糖,濃濃的甜味兒久溢滿了整個口腔。然後在咬上一口山楂,含在嘴裡,有一股酸酸的味道流淌到我的身體,我不敢一下子嚼碎,只敢咬上一小口,因為山楂太酸了!我一點點細細的品味,呵!酸中帶,甜中帶酸,在一霎那間,我的皮膚,我的每個神經,都彷彿融入了,陶醉了。那滋味簡直使人心曠神怡! 

  品嘗民間美食糖葫蘆——樂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美味糖葫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糖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