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水果的王阿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水果的王阿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買西瓜嘍!又大又甜的西瓜!”聽着這熟悉的吆喝聲,不用問,肯定是賣水果的王阿姨嘍!

  她中等身材,秀麗的長發梳得整整齊齊,兩隻大眼睛一眨一眨的,顯得倍兒有精神。她給別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和藹可親。每次看見王阿姨親切的笑容,我的心情都會感到特別好。她在我們小區擺攤賣水果已經有幾年了,她的水果質量好,價錢公道,生意一直不錯。

  去年夏天,我放學回家,路過王阿姨的攤子,她朝我友好地笑了笑,我勉強擠出一個笑容,在小區長椅上坐下。那天的天氣特別悶熱,彷彿火燒上頭了。我汗流夾背,再一摸書包——冰水喝完了。王阿姨攤上的紅蘋果又大又水靈,我歡歡喜喜地去買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是,翻遍全身上下每一個口袋,也沒找到一分錢。我愣在原地,臉似乎燒得更厲害了。王阿姨看出了我的窘迫,笑笑說:“沒事,不差兩個錢,快吃解解渴,這天呀真熱!”我連忙謝過王阿姨,大口大口地咬起蘋果,蘋果真甜,甜到心裡。此刻我感覺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更甜,彷彿一股靈泉涌動在我的喉嚨里……

  還有一次,一個中年婦女到王阿姨攤前買水果。她正全身貫注地挑着蘋果,忽然,一隻邪惡的手伸進了她的挎包,掏出她的錢包撒腿就跑。王阿姨見狀撂下攤子,二話不說,一路狂追小偷。她攬住他的腰,要奪回錢包。不料那小偷卻一掙扎,一腳踢向她的肚子。“唔——”王阿姨痛苦地呻吟着,五官頓時變了形。她忍着疼痛,死死地抓住小偷不放,大夥一起上前,將小偷制服了。第二天,小區給王阿姨送來一面錦旗,讚揚她積極與小偷做鬥爭的精神,王阿姨抿嘴一笑,笑得甜滋滋的。

  王阿姨就是這麼一個人,有一顆金子般的心,愛幫助別人。

  廣西梧州萬秀區中山小學六年級:張丁懿

您正在瀏覽: 賣水果的王阿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水果的王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