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媽媽洗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媽媽洗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星期五,前幾天媽媽忙不過來洗碗,洗碗台里的碗“堆積如山”,讓人“望碗生畏”。

  夜幕降臨,媽媽開始清理這些“小山”。我做了些作業,輕輕走到廚房門前,看看媽媽。

  微弱的燈光下,媽媽似乎衰老了許多,我清楚地看到了媽媽頭上那稍許白髮,在閃閃發光。瞬間,我發現媽媽是那麼的勞累。媽媽轉身檫洗鐵,媽媽的臉上因為勞累,也長起了一道道皺紋,那塊美麗而熟悉的臉是那麼親切,那麼和藹可親。

  “哎喲!好累呀!”一陣細微的聲音從媽媽身上發出。我如夢初醒,趕過去幫媽媽。開始媽媽對我有點驚訝,但還是笑着答應了。

  我拿起百潔布沾了洗潔精擦鍋。洗了不夠兩分鐘,我開始抱怨了:“哎,怎麼還不幹凈呢?”正當我要叫媽媽“急救”時,我又想起了媽媽的勞累,話塞在肚子里沒說出來。又繼續賣力地擦。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大功告成咯!我樂得手舞足蹈(足足用力擦了五分鐘啊!),但一想到等待我的將是成堆的碗筷,就不禁倒吸一口涼氣。

  我放了一盤子水,又加了點洗潔精,拿起抹布就洗,儘力把每一隻碗都洗得乾乾淨淨的。

  開始,我還哼着歌兒洗呢,但好景不長,洗了不到一半,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這時候,我心想:“我行!我得做好!”想到這,我繼續賣力地把碗擦了又擦。

  忍受了很久,手都快斷了,碗就還剩“一小座山”了,大概有四五隻左右。“加油!快洗完了!”我為自己打氣。雖然自己這樣說,但還真難忍受長時間將手泡在水裡。

  洗完了,我又繁複用抹布擦洗碗台。一擰一擦,再擰再擦,手捏得生疼,都快沒知覺了。最後奮鬥了兩分鐘,除“山”行動終於到此結束。我不禁歡呼起來。

  媽媽聞聲而來,看見碗被整齊地疊放,洗碗台上也一點泡沫都沒有,簡直不敢相信地揉了揉眼睛,伸出大拇指誇我。

  看到媽媽誇我,我得意的笑了起來。

  如果不是今天,我哪能知道媽媽的辛苦呀!

  最後,我還想說:“……我現在還在得意的笑。”

  基地附中六年級:張曉虎

您正在瀏覽: 我為媽媽洗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媽媽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