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洗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洗碗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想問我的童年時代是怎樣過的,我會肯定地說,我是快樂地過的。如果你想問我學會了什麼,我會自豪地說,我學會了洗碗。

  星期天,正好媽媽放一天的假,我打算和她上街去,可是她忙碌極了,要洗碗、要掃地、要拖地……每天都那麼操勞。於是我決定做她的小助手,幫她提起了一個包袱。

  想好后,我立即跑到媽媽跟前,奪去媽媽手上的布,興緻勃勃地對媽媽說:“今天,就讓我洗一洗碗吧!”看了媽媽臉上那滿意的神色,我高興地幹了起來。第一次,我挑來大盤大盤的水,先把碗子放在水裡,讓它表面的油和汁水漂去,然後放了小小的洗潔精在碗面上,再用一條布吃力地擦着,從裡到外,從外到里,我都擦過了,最後只剩下把它沖乾淨就行了,我再次把它放在水裡,再把布擰乾,專心致志地擦着。隨着“唰唰”的聲響,一隻又一隻的碗,通過我細小的手,脫去一層又一層的油,成功了嘛?頓時,媽媽向我迎面走來,伸了伸頭,睜大了眼睛,心裡吭了一聲“哎喲”,我好奇地問:“什麼事呢?”媽媽用一雙粗糙的手摸了摸碗,親切地問:“你看,這還有油呀?”我睜開眼睛,看了看,“哎呀”真粗心呀!還有一層厚厚的油緊粘住碗不放。於是,我着頭再挑來一盤水,這時,媽媽突然在我耳邊悄悄地告訴我:“記住,放洗潔精時要適當地去放呀!”聽了后,我又認真地幹了起來。我先把碗子濕透了,然後放一點洗潔精,只看水面上一點反應也沒有,我想,一定是太小了,就在水面上放一些洗潔精。你看!水面上多了幾顆珍珠般的水泡了,一個、二個、三個,越來越多了,整個盤子就像裝滿了珍珠似的,多麼美麗啊!接着,我從珍珠海中拿起碗子,“嘭”,啊!槽糕了,滑的一雙手,把碗子丟在地上了。頓時,我的腦海里只剩下一遍空白,好像在茂密的叢林中找不到一條光明的出路。聽了打碎了東西的聲響,媽媽焦急地趕來,她看到一隻碗子已經在地上開了花了,但她並沒有批評我,反而對我微微一笑,安慰地說:“別怕,沒什麼事,每一件是肯定會有困難,只要你去克服它,世界上永遠不會有困倒你的事。”狼狽的我好像夢中醒來,我又不由地想起老師教過的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要堅強地站起身來,提起胸膛地對你們說:“我會洗碗。”於是我又鬥志重重地再洗一遍,我把碗放在水裡,再放小許的洗潔精,重複地擦了幾遍,然後再倒來另一盆水,把碗放在水裡,沖透它,讓緊粘在碗上的油和汁水一乾二淨地被衝出來。媽媽在窗邊偷偷地看着我,嘴兒慢慢地咧開了,最後成了花朵那麼燦爛。我終於學會了洗碗了。

  就這麼一件小小的事,就更深刻地教會了我一個道理,更為我的童年添加了一些光彩。我相信,在我的童年裡還有更多更多有趣的事。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洗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