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諷刺漫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諷刺漫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看過的漫畫書不在少數,可讓我記憶猶心的卻是少之又少了。但是我看了這幅漫畫卻讓我思索許久。 

 畫面上是一隻老鼠拚命的向“誘餌”跑去,後面有一隻老鼠極力的拽住被迷惑的老鼠,想阻止它跑向“誘餌”拚命跑的老鼠叫做小五,後面那個老鼠是它的妻子名叫小花。不知是誰在捕獸夾里放了一瓶美酒,想拿到美酒好合一頓,但隨之而來的是進去夾子里。小五顯然是一個酒鬼,它一聞酒味就不要命的向酒瓶跑去,根本對危險熟視無睹,小花生怕是一個陷阱,說是急那是快一把把小五抓到,小五一把手甩開小花向陷阱跑去……它的妻子抱頭痛苦,它的兒女流淚不止! 

 這隻老鼠為了美酒不可自拔,不聽家人再三勸阻,可誰想到,還會為了酒不要命,這隻老鼠可能也想過有可以別捕獲,可它還不顧一切挺而走險,在它合到美酒的同時也是它生命的終結……我想到社會中有一部分人跟這隻老鼠一樣被“美酒”所迷惑,有時還可能犯罪。販賣吸食毒品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販賣毒品的人呢,為了錢可以不顧被抓住的風險,繼續販賣毒品。雖然販賣毒品的利潤巨大,但是再大有命重要嗎?難道命可以用金錢來衡量嗎?同時就沒想到給他人帶來了多少危害?一但沒有人販賣毒品那麼還有人會去買嗎?這些人難道面對高牆時才會有悔悟之心?另一方面吸食毒品的人呢?他們不惜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就為了找到飄飄然的感覺?那飄飄然背後就是骨瘦如柴,好象一陣風都能被刮跑的身體。大量吸食毒品的話就會死亡,如果飄飄然是一瞬間的話,那麼吸食毒品死亡就是永遠! 

 我們怎麼能讓這前車之鑒在我們現代化人們的身上重演? 

 (這是我第一次發作文,希望大家支持!謝謝了。)

您正在瀏覽: 諷刺漫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諷刺漫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