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中有樂”的軍營生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中有樂”的軍營生活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苦中有樂”的軍營生活

  第一天7月11日心情指數:快樂一級風

  車子駛出了廈門島,我的心就快樂地飛了起來,離開父母的感覺真好。一路上,車子一會兒這裡停一停,一會兒那裡停一停,司機叔叔時不時地下車修一修,開玩笑地說:“都是你們太吵了,說話太大聲了,把車子給吵壞了……”最終車子在我們的吵鬧聲中緩緩地向灌口的“少年軍校”駛去。

  到達了宿營地。一片綠色的草地上,十六個教官肩並肩地、一動不動地站着,他們這麼站着,使我聯想起了白楊樹,它也是那麼地挺拔,一動不動。緊接着,我們安排了宿舍,宿舍里的床都是木床,草席也就派上了用場,鋪好了草席、枕頭和被子,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美好、和諧。整理好了野炊的用品,等候着號角的吹響。一長兩短的號角聲響了起來,我們緊張地朝大廳一路小跑去。教官把我們帶到了宿舍後面的草地上。就有了一系列的活:找磚頭、壘灶……沒一會兒,一鍋香噴噴的面出鍋了,大家都吃得不亦樂乎。

  下午,我們的教官讓我們帶上板凳,提上水壺,彎彎曲曲的、坎坷不平的小路把我們帶向了訓練基地??一片空曠的土地,在我們的喧鬧聲中,一群威武的教官沖了上來為我們表演了精彩的會操,在煙霧彈的遮掩下,他們表演了射擊等動作,看得我們眼花繚亂,最後一組表演的教官,他們為了給我們表演,手臂上竟然磨破了皮,滲出了血。

  我們的軍營生活就這樣開始了,明天等待我們的將是什麼呢?

  第二天7月12日

  心情指數:晴轉多雲有陣雨

  我們在急促的起床號聲中醒來,我迅速穿好了衣衫,戴好軍帽,睡眼朦朧地衝出了宿舍,跑向集合地點。完成了早操、洗漱、整理內務后,我們小跑着去吃飯。吃過早飯,集訓開始了,這裡的太陽毒得把地板曬得可以煮雞蛋了??站在這樣的陽光下進行着世界上最枯燥乏味、機械的列隊訓練,身體的疲憊使我們的心情從“快樂的一級風”變成“晴轉多雲有陣雨”,世界上最可惡的教官卻有點幸災樂禍。從大城市裡來的我們怎麼受得了這種魔鬼訓練?

  至此,我們總算感受到了軍營生活的艱苦。

  第三天7月13日心情指數:歡暢熱帶風暴

  第三天的訓練生活開始了。平時在家裡被大人們寵慣了,家務活都不讓我們沾手,現在倒好了,洗衣服,收拾餐具……一些零碎的家務都要親手做。不過我們沒有時間抱怨,因為就要會操了,這是檢驗我們訓練成果的時候。包括教官在內的所有人都希望把我們最好的一面展現在大家面前。經過最後一天的練習,我們在雨中完成了所有動作,充分展現了自己最好的風貌。我們作為一班首先登場,高喊着“一、二、三、四”的口號,我們踢着正步雄赳赳氣昂昂地走過檢閱台看着教官滿意的表情,我們更加自信的向預定地點走去。等到大家在各自位置站定后,我們高唱起了《我是一個兵》。歌曲點燃了大家的激情,大家都打着節拍和我們一起高歌。隨後的列隊演練將檢閱的氣氛推向了高潮,這也是我在這三天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夜幕降臨,這宣告着第三天的軍營生活即將結束。看着夜幕中的軍營想起明天太陽升起時我們就將離開這裡,我不禁有些傷感。看到即將分別的教官,我想起了他為我們擦汗,為我們鼓勵的情景,想起他對我們的種種幫助,真想對他說聲謝謝。懷着這複雜的心情,我等待着明天的到來。

  第四天7月14日心情指數:暴風雨警報

  就要回家了,難免有一些依依不捨的感覺。大家畢竟相處了三天,到了上車的那一刻,我們班的女生們都哭了,就連那些平時在背後說教官“沒良心”的同學也都哭了。其實,都是挺喜歡教官的吧!車上,我在心裡祈禱着:但願所有教官都快樂幸福,一切都好……

  再見,教官;再見,少年軍校。在這裡接受的教導我會永遠謹記,在這裡的生活將會成為我童年生活中最精彩的一頁。

您正在瀏覽: “苦中有樂”的軍營生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中有樂”的軍營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