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下人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人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鄉下人 

  A有兩個兒子,分別是B與C,當年B和C同時考上了好的大學,可是A家裡的生活窮得揭不開鍋,無法供應兩個兒子的生活費已經大學的學費。於是A採用的抓鬮的方法,由B來寫,B讓C先抓,C抓到了“去上大學”,那理所當然B則是相反。 

  多年後,C很爭氣,在城裡找到了一個好工作,並且後來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地方代理商。B一直惦記着C會如同當日所說回家來,改善家裡的生活。可是在自己的孩子交不起學費的時候,給他支持的不是C而是D。D是這個村莊里種田的單身漢,和B數上去四輩子是親戚。他把自己賺的錢給了B的孩子。B對C失望透了,他覺得是城市改變了C。於是他非常的痛恨城市,他發誓一輩子也不會讓他的孩子去城市。 

  

  C的孩子周歲,請客喝酒,這是沒法躲的事情了。他只能給很長時間沒有聯繫過的哥哥還有父親等一堆鄉下人打電話通知他們下個月在S城國際大酒店參加宴會。 

  接到這個通知,B很開心,老婆也忙着準備當時候需要的東西。“老婆,你說我穿這件衣服好看嗎?”“不行不行,C的宴會上都是些達官貴人,你不能穿得這樣寒顫,這樣,我去把那件八十三元的襯衫給你買來。”“算了老婆,那麼貴……孩子的學費還沒着落呢,我也不想這樣欠着D。”“沒關係,只要我們在其他地方省省就會有的,沒關係……你總不能在你弟弟面前丟面子不是?”“那好吧聽你的,你一定要跟那賣衣服的多還還價。” 

  

  這個時候,C家。 

  “老婆啊,我那天穿什麼衣服好?”“你就穿那我新給你買的那套七千多元多元的西服吧,也好在你哥哥面前顯擺顯擺。”“哎呀我哥哥那窮小子,指不定現在還在為了一百元在發愁呢哈哈哈。”“哎呀你怎麼會有一個如此窮酸的弟弟,到時候宴會我們丟面子不是嗎?乾脆我們再弄一個唄。”“算了算了,也讓我哥見見世面,看看他弟混的多好。”“也不知道他們會報多少份子給我們。”“你還指望他們……我估計他們的紅包還不夠我們買一盤餐的呢。” 

  夫妻兩又哈哈哈地笑起來,現在的C早就忘了當初家裡那種窮得叮噹響的生活,也忘了曾經B對他的好。 

  

  B家。 

  “老公,你說我們包多少紅包是好?”“C畢竟也是我弟弟么,就包多一點吧,兩百!”“兩百?!那麼多,你知道,這夠我們家用多長時間了嗎?!”“哎呀他是我弟弟么,這點應該的。”“可是當初我們孩子周歲的時候他只送了一百!”“那時候他不是還沒錢么,一百塊還是他省下來的。包兩百吧,我弟的朋友都是有錢人,包少了他沒面子。”“那好吧,這個月你不準抽香煙了。”“不抽就不抽吧。” 

  B的老婆找出了一張紅色的紙,是從家門口的春聯上撕下來的,她將錢包進去,嘆了一口氣。然後用黑色的水筆在上面寫上了“B 賀”這幾個字。她家這個紅包小心翼翼地藏進抽屜里,用鎖鎖好,然後抱起屋子裡一堆沒洗好的衣服向河塘邊走去。 

  

  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C的孩子的周歲宴會到了。 

  B和老婆父親乘着村裡老王爹的貨車來到了城裡,多方打聽,打聽到了國際大酒店的位置。王老爹將車開到門口,立刻被一個保安攔了起來。 

  “你們是幹什麼的?”保安問。 

  “俺兒子在這裡擺酒,讓我們來。”A說著。 

  “就你們?兒子在這裡擺酒?也不看看你們穿的那啥樣子,還到國際大酒店來……哈哈哈。”保安笑着。 

  A被他那麼一說,淚水馬上就留了下來。兒子這幾年有出息了,卻忘了爹。“你別以貌取人好不好,不信你將裡面那C叫出來,我們當面對質。”B說。這個時候C走了出來,他向保安招了一下手,說:“這是我家的,放開他們。”見到C大家都很高興,都圍着他問,A馬上過去抱住了兒子C。但是C卻將他推開:“爹這裡是主流人士出入的地方,注意素質。” 

  儘管A心裡聽着不是滋味,但還是忍住了。 

  

  B和老婆準備走樓梯上二樓,C攔住了他們,說坐電梯。於是他們跟着C坐着電梯。在電梯里,B欣喜若狂,摸着電梯對老婆說:“這玩意可真神奇,我還從沒見識過。”一下電梯就是宴會的入口處,入口處有一個登記紅包的地方,B和老婆走了過去,將自己保管的很好的紅包拿了出來。 

  在B前面付紅包的是一個小夥子,穿着黑色的西裝,小平頭,他拿出一疊百元人民幣交給那個人。那人數了數十張,便在登記冊上予以登記。B輕輕拍了一下這個小夥子,問:“你和他什麼關係?怎麼送那麼多。”那小夥子笑笑:“我是他家保姆的老公,這還算多?有人送一萬呢……大家都想借這個機會好好討好一下他,為今後的發展作打算。”此時,輪到B了,他很不好意思地將紅包遞給那人,那人自打看見B,就不用正眼瞧他,看見了這樣子的紅包,自然是更看不起他了。 

  那人很不情願地登記了紅包數額,然後給了份禮包給B。B和拿着禮包和老婆走進宴會場的時候,聽見他在後面罵了一句:“真好意思送那麼點,還不如這禮包貴呢。”B握緊了拳頭,老婆勸他:“別衝動,你弟知道的,我們就這點經濟水品。” 

  他們走進會場的時候,吸引了眾多人的眼球,時不時就可以聽到一些議論聲,儘管很不舒服,但是自己必須要忍受,只因為自己是鄉下人,而他們是城裡人。 

  

  B和老婆還有父親坐在離主桌最遠的一桌。場面很熱鬧,大概有五十來桌,B此時正為C的荷包而擔憂。但是C的岳母沒見過C的父親,所以執意要將他們三個請到主桌來,於是C無奈,很不好意思地去邀請了哥嫂和父親。直到把C把他們帶到岳母面前的時候,岳母還後悔當時自己的固執……但有無法。 

  A大聲地叫喊着,表達着自己對C的岳母的敬愛等。也大聲地嚷嚷自己村裡所發生的那些自以為很高雅但在別人眼裡不堪入目的東西。全場人都對他們議論着,表達着不滿。但是卻礙於C,沒有辦法。 

  午飯開始了。 

  這個時候,距離主桌不遠的幾個桌都聞到了一股臭味。這是什麼?大家都失去了吃的興緻。“對不起大家了,我放了一個屁。”A站起來,大聲地對着全場喊。全場人表示着不滿,C馬上拉父親坐下,他小聲地說:“爸你幹嘛呢,你怎麼可以這樣,注意形象。”B看到C如此責怪自己的父親,就站起來說:“難道放屁還要找個放屁池嗎?真是的。我們鄉下人,不像你們城裡人,那麼有素養,我們就是鄉下人了,咋的?別瞧不起鄉下人,鄉下人不也培養出了C這樣優秀的人么。”C聽此言,感覺味道不對,像快要吵起來了,就趕緊拉B坐下,然後自己和別人賠着不是。 

  

  接着,上了一盤菜,是魚翅。 

  B拿了一份,品嘗起來。但馬上,就又開了嘴。“C你早說么,這粉絲家裡多得是,何必到這裡來買呢。不過這粉絲和家裡的味道不太對,莫是過期了?”聽此言,全場立刻笑翻,但更多的還是對於B的不屑和看不起。C拉了啦B的衣袖,然後說:“哥,這是魚翅啊。”B聽了,自知自己是說錯了,但他並不知道魚翅是什麼,而且錯將魚翅聽成了“魚刺”,就說:“你們城裡人也真是的,吃魚刺幹嘛?不過這東西也沒有魚刺的味道,真是奇怪啊奇怪。” 

  先不說B了,讓我們看看她的老婆在幹什麼。 

  B的老婆將桌上的濕巾全部收集了放在包里,然後悄悄地對B說:“這下我們發財了。那麼多好東西,放這裡豈不是可惜了。這些夠我們家用好幾年的了。” 

  全場的目光全聚集在這三個人身上,但這三個人卻沒發覺,狼吞虎咽地吃着桌上的東西。因為濕巾全被B的老婆收起來了,於是他們的嘴上都帶有殘渣,一副狼狽不堪的樣子。但還是喊着:“大家吃呀,好吃!” 

  C開始後悔當初要他們來,沒多聽聽老婆的建議,只好輕聲對他們說:“注意素質。” 

  但他們似乎沒有聽見,依舊重複着剛才自己的動作。 

  

  C實在忍無可忍起來,於是就大聲地朝自己的父親還有哥哥喊罵著:“你們怎麼這麼沒有素質,一群鄉下人。早知道就不請你們來了,這是國際大酒店,不是你家門口的小飯館。拜託你們替我考慮一下可以嗎?你們不看看大家都在拿你們當做笑話啊。”……他還繼續喊着很多很多,B也和他對罵著。那些人就如同看戲般,偶爾也表達着自己對於他們的不滿。 

  “如果當初不是我將兩個紙團上都寫着‘上大學’,讓你先抽。你會有今天嗎?如果不是我當初這一舉,或許你今天,就是和我一樣的鄉下人!”B喊着,他抖出了埋藏在自己心裡多年的秘密。 

  C聽了這句話,原本理直氣壯站着的他,突然哭着,趴在了凳子上…… 

您正在瀏覽: 鄉下人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