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看不起鄉下人的鄉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看不起鄉下人的鄉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看不起鄉下人的鄉下人 標籤:鄉下人作文 鄉下人家作文 迷人的鄉村作文 看不到作文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6)班 周逸驄 

  呵,大家看了這個題目,一定很奇怪:鄉下人怎麼會看不起鄉下人呢?說來也怪,她雖是鄉下人,但住在城裡,所以,她把自己看成了高高在上的城裡人。 

  那天星期六,我正在樓上做作業,突然聽到樓下有人扯着嗓門在和奶奶說話,便無心做作業,準備下去玩一會。 

  一到樓下,我便認出了這是我家的一位親戚。她一見到我,就大叫道:“哎喲喲,你的孫女兒怎麼還戴着耳環呀?我的媳婦可不讓我孫女戴耳環,因為太俗氣了。”我聽了她的話,不由地生起氣來,心想:“這人怎麼這個樣子?我戴耳環,難道也犯法了嗎?”我不由抬頭看了看她,哎呀!只見她也戴着耳環,大大咧咧,亮亮閃閃,還說我呢,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真是自不量力! 

  無意中,她和我奶奶談到了房子問題。她一談起這個話題,就來勁了,馬上開始誇耀起來,說自己哪裡有房子,哪裡有房子。在一番“長”談闊論后,她終於平息了自己“唾沫飛濺”的場景,又問起我奶奶來:“你們除了這座老房子之外,還有沒有別的房子了?”她本以為奶奶會回答“沒有”,可出乎她的意料,奶奶回答了“有”字。她一聽,帶着滿臉的狐疑問道:“咦?啥時候你們也買了房子?”我聽了,更生氣了,心裡不服氣地說:哼,誰規定只有城裡人才買得起房子,才能有錢啊?我們鄉下人照樣能買商樓,起洋房!雖城裡人和鄉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但一樣是人! 

  過了一會兒,她又說起了她孫女的學習成績,說她如何好,如何有才能,如何得到老師的信任。但我相信自己,只要我認真努力,照樣也能成為明天的大樹!

  (指導老師:周莉花)

您正在瀏覽: 一個看不起鄉下人的鄉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看不起鄉下人的鄉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