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無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無意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開卷無益 

  儘管"開卷有益"是個成語,但我認為:如果盲目開卷,未必有益。

  大家都認為書是個好東西,其實不然。好的書會讓我們增長見識,但壞書會讓人讀了犯糊塗,去做一些違反法律的事。這可以說是“玩書喪志”,要是這樣,怎麼能說開卷一定有益呢?

  “與有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這是一句家喻戶曉的話。這句話不也說要從生活中獲取知識嗎?而從生活中獲取的知識遠比書本中的知識有用的多,那我們為什麼不去生活中實踐呢?

  有一些書還會消磨你的意志。你沉迷在這些書中,茶飯不思,學業不顧,就想要看這些書,難道書能當飯吃嗎?開這些卷,還會給你帶來個“萬念俱灰”。

  況且,像我們這麼大,有些人愛看書,看書時間過長,影響了我們的視力。如果小小年紀就和眼鏡交上了“朋友”,這可能會影響一生。 

  我們在看書的同時,別的活動一概不參加,失去了社交性。我們會變得內向,不願意和別人交談,只願和書作朋友。這對我們是沒有好處的,反而害了我們。 

  有些人看書,今天看這本,明天再看那本,後天還看……這樣不僅浪費了時間,而且也沒有多大收益。 

  “書都讀得來的人,還怕有什麼做不來。”這句名言是說什麼書都讀的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那麼,那個人如果看了不良的書,看過癮了,可能會做出不良行為。

  舉例:《莊子·列御冠》中的朱澤漫,他學了一門特殊的殺龍技術,其實沒有什麼地方有龍可殺,他才明白世間無龍,其本領白學也。如此說來,如不加選擇地開卷,總會事倍功半,害多益少! 

  所以,我希望大家切記,開卷是未必有好處的,因為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也沒有一本書的內容是全部正確的。

您正在瀏覽: 開卷無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無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