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少年實踐基地活動——野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少年實踐基地活動——野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青少年實踐基地活動——野炊 

  在青少年實踐基地的野炊區里,陣陣炊煙往上冒起,暖意包圍着整個野炊區,歡聲,笑聲,歌聲,講話聲,油噼里啪啦的聲音環繞在上空,是什麼使同學們興奮,激動?那就是野炊了! 

  清晨太陽慢慢的升起,照亮了長江,更燃起了同學們無比的激情。因為我們即將去野炊,去自己煮飯,煮菜。去親自體驗一把體驗一把農家樂!跟着老師,我們來到了野炊區,也找到了自己的灶台,下面有趣的野炊三部曲就奏響了。 

  第一曲:生火 

  想燒菜,第一步就得生火。看!我們各自拿着火柴躍躍欲試,可怎麼都點不着?怎麼辦,我們急得想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正當我們發愁時,老師來了,她看着我們點火的樣子,“撲哧”一下的笑出聲來,“火是往上燒的,把稻草橫着燒怎麼能着呢?”“哦!”我們恍然大悟!我們九個大男生只會死讀書,連一點基本的點火都不會,以後到了社會上怎麼過啊!真是慚愧啊! 

  第二曲:煮菜 

  好了,火生好了,下面就該炒菜了,先炒白菜。我有模有樣的把油繞着鍋灑了一圈,把白菜倒進去,隨後油鍋就噼里啪啦的往外蹦油,搞的我連閃的機會都沒有。片刻以後,油鍋總算平靜了下來,我拿起鏟刀,學着媽媽的樣子鏟了幾下,誰知,這不爭氣的白菜竟從鍋里被我鏟了出去,我無可奈何,用鏟刀又把他們送回了鍋里。吸取上次的教訓我少用了點力氣,總算克服了這困難。三兩下就可以出鍋了,可我總想少了點什麼,我拿起筷子,夾了塊吃吃,哦,我沒放鹽!哎我也真是的,怎麼把這麼重要的事給忘了!小小的炒白菜暴露了我這麼多問題!我可真謝謝這白菜啊! 

  第三曲:吃菜 

  經過幾十分鐘的忙活,菜都端上了桌,熱氣騰騰的,光看着就讓人大開胃口了,我們拿起了筷子,伸向自己喜歡的菜。但果然不出我所料“哎呀,這白菜太酸了。”“你的湯太淡了。”“這個……”要麼太咸,要麼太淡,總之味道不怎麼好,但大家還是吃的不亦樂乎,吃個精光,因為這畢竟是我們自己的勞動成果嘛,好不好吃無所謂。就這樣,野炊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 

  在這次實踐活動中,我們還自己採摘橘子,製作風箏與放飛,製作筆筒,製作環保袋。真是青青果園笑聲多,小小灶台暖意濃,大操場上跑的歡,熱鬧教室笑聲多! 

  在公路上,歡聲笑語環繞着三輛大巴,濃濃的暖意包圍着我們,我們告別了美麗的長江之濱,踏上了返校的路程,實踐基地Bye-Bye!但你教會我們的知識絕對不會對我們說Bye-Bye!

您正在瀏覽: 青少年實踐基地活動——野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少年實踐基地活動——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