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的快樂之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快樂之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小的時候對書沒有一絲絲感興趣,因此,我的家人非常的煩惱。有一次,我看完《西遊記》這本著作后,我對於看書有了一個新看法。 

  那一次,爸爸叫我看書,我漫不經心的拿起《西遊記》來看,可是我的心思卻早已飛到了九霄雲外,於是,我囫圇吞棗,一目十行很快地讀完了。下班后,爸爸問我了書的內容,我只好張冠李戴,胡亂編造。頓時,爸爸的臉一下子由晴轉陰,嚴厲對我說:“你給我認真地看一遍,不難你就要嘗嘗屁股就要開花的滋味。”我只好認真的閱讀起來,“作者怎麼懂得用這個詞呢?把這段話寫得淋漓盡致。他這句話好像蘊含著某種道理……”才看了一章就讓我感到了我的作文如此平凡,如此的沒有韻意,和這本書一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讀完后讓我受益匪淺。比如說:天上神仙的坐騎,它們靠着主人的法寶,逃跑到人間來,危害人間,帶來了災難,作者吳承恩運用了語言巧妙諷刺了唐朝時代,當官的下人仗着主人的勢力,去傷害平民百姓的不良作風。還有,唐僧四人他們不畏艱難險阻經歷過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取得了真經。他們師徒四人的事迹告訴我們,做事一定要堅持不懈地努力,不要因為困難就退縮,正所謂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讀書讓我學會了許多道理,讓我獲得了無窮無盡的知識,使我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讓我學會了做人。“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只有知識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夠使我們在精神上成為堅強、忠誠和有理智的人,成為能夠真正愛人類、尊重人類勞動、衷心地欣賞人類那不間斷的偉大勞動所產生的美好果實的人。”我希望所有的人都拿起一本書來,認真地閱讀,我想在不久的將來,這個世界到處都是文明的話語,到處都能看到拾金不昧、熱於助人的景象……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快樂之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快樂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