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語文書,我一眼就看到了一幅具有諷刺意義的漫畫——《假文盲》,令我思緒萬千。

  這幅漫畫畫著在車站裡,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寫着“母子上車處”,可底下卻站着幾個身強力壯的大男人,他們一個個面無表情,若無其事的樣子,把本應享受這項權利的一位抱着孩子的婦女擠到了一邊,看看那幾個人,第一個穿着一件大衣,目視前方,很高傲的樣子,像是一個老闆;第二個帶着一頂帽子,穿着一件軍大衣,應該是個軍人吧;第三個穿着一件時髦的羽絨服,一雙烏黑髮亮的皮鞋,尖尖的鼻子上架着一副圓眼鏡,像是個知識分子;第四個人帶着口罩,可能是個醫生。

  這四個大男人,難道是文盲嗎?不,不是,他們都是有文化的人。可他們如果不是文盲,又怎會不認識“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字呢?原來,他們都是“假文盲”是無視社會公德的人。他們的外表看起來很乾凈,可實際上他們的內心是無比醜陋的。這種人雖然有文化,有知識,可卻沒有素質。他們是“德盲”,應該受到社會的唾棄!

  其實,像這樣的人還有很多。比如,最近在社會上飽受非議的“中國式過馬路”。所謂“中國式過馬路”,就是過馬路不用看紅綠燈,只要湊夠一小撮人就可以闖過馬路,這不就是現實版的“穿越火線”嗎?前幾天,湖南衛視的一個欄目組做了一個調查,他們在長沙市最忙的十字路口等候,等了一個半小時,有兩千餘人經過這裡,竟沒有一個人遵守“紅燈停,綠燈行”。他們都是“假文盲”。

  努力吧!讓我們行動起來,做一個有文化、有素養的人讓“假文盲”不復存在!

  六年級:黃龍濱

您正在瀏覽: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漫畫《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