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假文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假文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幅具有強烈諷刺性和幽默性的漫畫——《假文盲》。這幅漫畫的大意是:車站為了讓母子上車方便,不受擁擠,特別設立了“母子上車處”。然而“母子上車處”卻站這四個健健康康的大男子,而抱着孩子的婦女卻被擠到了“母子上車處”的通道外面。 

  這幅畫雖然只是簡單的幾筆,卻畫出了一個重要的道德天平批評了一些人因為貪圖自己方便而不遵守規定,缺乏應有的公德心現象。 

是啊!漫畫中的內容在現實生活中不是時常發生得嗎? 

  有一次,我上街買東西,看見街旁立了一塊“請勿隨地吐痰”的警示牌。這時一個時尚的婦女腳穿高跟鞋,披着一頭美麗的秀髮,走着流行的貓步,手往口袋裡一抽,顯得非常美麗,非常打眼,一看就是有文化、有修養的知識分子。可突然一口濃濃的口痰從他拿又紅又亮的櫻桃小嘴飛出來,牢牢的粘在路旁的一個告示牌上。這時,她在我心中的他在我心中那有文化、有修養的形象完全破滅。他不就是那現實生活中的假文盲嗎?那塊標着“請勿隨地吐痰”的警示牌也望着他遠去的背影無奈地搖了搖頭。 

  對啊!生活中這些例子太多太多了,也說明這些只在乎自己利益而敗壞社會風氣的人也太多了。如果我們大家都把生活中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當作是衡量自己道德的天枰的話,我相信世界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看《假文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