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假文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假文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幅漫畫上畫著一個牌子上面大大的寫着“母子上車處”五個字。而那卻站的不是一對母子而是四個身材魁梧的大男子漢。他們身穿大袍頭戴帽子,其中一個還戴着一副眼鏡。第一個像大老闆,第二個像軍人,第三個像老師,第四個像醫生,很明顯他們都不是文盲,但對於牌子上醒目的大字卻視而不見。還用魁梧的身材把瘦小的母子倆擠到一邊去了。母子倆無可奈何只好站在一邊用驚恐的眼神看着這四個“文盲”。圖中的文盲並不是真正的文盲,而他們卻是公德上的文盲。 

  其實在社會中,還有許多像這四個人一樣不講公德的人。星期六,我在陽台上看到一個人連向下看一眼都不看,就隨手從樓上往下潑水,潑完就轉身往回走。正好樓下有個人路過,那髒水就像長了眼睛一樣不偏不倚正好落在他身上,“誰這麼缺德潑的水?”他用顫抖的手指指着樓上氣憤的罵道。樓上的人一聽,就喊道:“我潑的,誰讓你從這走呢,活該!”。我聽了這句話真為這個不講理的人感到臉紅。 

  直到現在,我想起那一幕,心裡很不好受。如果大家都那麼做。這真是令人悲傷的啊,這樣的城市又怎麼可能配上文明城市的稱號呢。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俗話說的好,“有一種財富叫精神,有一種高貴叫文明”。所以我呼籲市民不要為祖國抹黑, 要做講公德,講文明,多為他人着想,為祖國爭光的好市民。

您正在瀏覽: 看《假文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