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假文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假文盲》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假文盲》有感

 江蘇省揚中市 揚中市實驗小學六(5)班 何廣喬

  今天我打開了語文書,欣賞了裡面的一幅名叫《假文盲》的漫畫。這幅漫畫畫的是一個候車處,中間立着一塊牌子,上面印着幾個醒目的字:母子上車處。如果不是文盲或瞎子,是都能看懂的。可是你看,在牌子的旁邊卻是四個高大的男人,他們個個把手插進口袋裡,悠閑的等着車,連牌子都懶地看一眼;再看看牌子的另一邊上,有一對孤苦伶仃的母子,他們是被擠出來了,這會兒,那位母親正可憐地望着旁邊的男人。

  難道是那些高大的男人真的是所謂的假文盲嗎?不,不是的。他們不是不識字,只是視而不見罷了。他們為了搶到上車的座位,而把這對母子擠了出去,這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這幅漫畫就諷刺了畫上的那些人。

  我鄙視這些自視清高的人,表面上他們好是素質教養高的人,可實際上是一些不遵守公共秩序、心靈醜陋的人。他們雖然搶到了優先權,可是丟掉了自己的人格。我們的中國是一個文明的國土,可就因為那些不遵守公共秩序的人,給我們這神聖的國土上抹黑。我們中華人民公和國的美德是什麼?是講謙讓尊老愛幼,他們這樣做不僅丟了自己的人格,同時也丟掉了中國人的美德啊!大家應該互相謙讓才對,不應該互相排擠啊!

  其實,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不遵守秩序的人。就拿公共汽車上的事來說吧,有些座位上明明寫着“孕婦專用”,“老弱病殘”等字樣,可是那些假文盲卻大大方方地坐了上去。如果有人請他讓座,他們就塞上耳機,裝作聽不見。再說一些草坪上,牌子上經常寫着環保標語,但仍有人在草坪上嬉戲。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舉了。如果人人都像那些假文盲的話,那社會上還有什麼公德、秩序可談,還有沒有王法?那些環保牌子又有什麼用?

  同學們,讓我們樹立“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和尊老愛幼的思想觀念。只要我們遵守交通秩序,保護社會公德,不做如此的“假文盲!”

  指導教師:劉靜

您正在瀏覽: 看《假文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