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假文盲》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假文盲》想到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寒風凜冽,一輛即將出發的火車正在上客。此時,“母子上車處”有四個大男人走了進去。第一個人盯着地上,似乎在看有沒有心急的人遺失的東西;後面一人帶着一頂雷鋒帽正在閉目養神;第三人頭戴一頂鴨舌帽,一看那厚厚的眼鏡,就知道是個知識分子;最後一位,則是號稱“妙手回春”的人?醫生。他們向前一擠,把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輕母親擠了出去,心安理得地站在了“母子上車處”。

  這是着名漫畫家華君武先生畫的一幅漫畫。圖上的四個大男人都是文盲嗎?不,現在的人都受過教育,文盲早已成了珍惜動物,這四個大男人絕對識字。那是為了什麼會把一位真正的母子擠出了母子上車處,自己獨享特殊位子呢?是為了所謂的“方便”罷了!為了提前上車,他們扮成文盲,在“母子上車處”等車,這是一種多麼不道德的行為啊!為了自己的私慾,把方便建在別人的不方便之上無視社會的公德,與良心作對。假文盲,真自私!

  現在仍有很多人在扮假文盲。只為了一時的方便,把道德丟棄。在寫着“熄火加油”的加油站里,一輛未熄火的車正在加油,一間“無煙商場”中,幾個男子正在大搖大擺地抽煙,一面“嚴禁進入草地”的標語后,幾個學生正在草地上曬太陽……批判這些人,正是華君武先生畫《假文盲》真正的目的!這些假文盲沒有一絲公德心,他們比真文盲更低下,比真文盲更可恥,是社會的人渣!

  但願從今往後不再有貪圖便宜的假文盲出現!

您正在瀏覽: 由《假文盲》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假文盲》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