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無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看不見的母愛》 

 假如我是一粒種子,母愛就是培育我的沃土: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母愛是為我遮風擋雨的大樹:假如我是一片爬山虎,母愛就是供我攀援的牆。 

 今天,我讀了《看不見的愛》,才真正體會到母愛是無私的。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失去光明的小男孩,母親為了讓他學會打玻璃瓶,能象正常的孩子一樣生活,不住鼓勵他,默默地支持着他。讓他充滿自信。最後,男孩終於把玻璃瓶打碎了。 

 “我告訴他,會打中的,關鍵是你做了沒有。”母親一句平平淡淡的話中包含了對兒子無限的愛,給了兒子許多信心與鼓勵。 

 我眼前浮現出母親憔悴的面容,飽含愛與蒼桑的眼睛……我的完全被一種血脈相融的親情所震撼:12年,整整12年。母親陪我走過了12年的風雨歷程,母愛不是無聲無價的嗎?我的母親為我會出的太多了,她自己衣着樸素,柜子里沒有幾件像樣的衣服。但逢年過節她都會給我買新衣服。為了讓我安心學習,她在工作后不顧疲勞包攬了所有的家務活。油漬不知多少次炸在她的手上;刀子不知多少次劃破她的手指;冷水不知多少次凍壞了她的雙手。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孟郊的《遊子吟》讓我們體會到了母愛的濃烈,深切。儘管沒有直接地寫母愛的無私,可那無聲的母愛都逢進了那薄薄的衣衫之中。“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是的,母親為了我們,含辛茹苦,付出了一切。她們不圖回報,最大的願望是看到孩子健康,平安。母愛是什麼也不能代替的,因為它是那麼溫馨,滋潤。 

 母愛是一杯咖啡,只有細細品嘗才能嘗出其中滋味 

 母愛是一首歌,只有用心唱,你才會發現,它是世界上最美的歌。 

 母愛是一本書,一本我們永遠也讀不完,讀不懂的書。 

 母愛無私,母愛無價。 

  小泡泡 

  2004-12-16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