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無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多麼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母愛,多麼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的港灣。 

  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無價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乞求回報的。 

  母愛是太陽射下的第一縷光,溫暖着我們;母愛是一壇歷久彌香的陳酒,滋潤着我們;母愛是一本讀不完的書,指引着我們;母愛又是一條奔騰不息的大河,源源不斷,永遠伴隨着我們。 

  人世間的兒女們,望着兩鬢斑白的母親,哪一個不心酸至極呢? 

  母愛賦予給我們的愛樸實,實在,嚴厲,有時還有點詩情畫意。 

  恍惚中,我的思緒回到了童年。我看見一個忙碌的身影,那是母親在辛勤工作;我看見一個疲憊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編織寒衣;我看見一個歡快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學習進步而高興。 

  細細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親的身影?每當我哭時,媽媽就安慰我;每當我感到我像一隻孤弱無助的小鳥時,媽媽就張開她那寬廣的臂膀,給我溫暖和愛的氣息。 

  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買了一個大西瓜。回到家,還沒吃,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媽媽切好瓜后,先給了我一塊瓜籽少,瓜肉甜的一塊。她卻吃瓜籽多,瓜肉不是很甜的一塊。 

  但母愛有時也會是嚴厲的。我一直有馬虎的不好習慣。有一次數學考試,我就因為馬虎做錯了不少題。回家后,媽媽狠狠批評了我一頓。但是我知道,媽媽其實也很心痛,他也不想罵我,但只有這樣,才能促使我改掉馬虎的毛病。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孟郊的《遊子吟》讓我們體會了母愛的濃烈,深切。儘管沒有直接的寫出母愛的無私,可那無聲的母愛都縫進了那薄薄的衣衫之中,正如那首詩所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啊,母親為了我們,含辛茹苦,付出了一切。他們不圖回報,最大的願望就是看到孩子健康快樂,平安。母愛是什麼也不能代替的,因為他是那麼溫馨,滋潤。 

  母愛是一杯咖啡,只有細細品嘗才能嘗出其中的滋味;母愛是一首歌,只有用心唱,你才會發現,它是世界上最美的歌;母愛是一本書,一本我們永遠讀不完,讀不透的書..... 

  母愛無私,母愛無價!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