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無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無價 

  母愛是偉大的,它是人類歷史千古吟唱的不變主題。但母愛又是平凡的,它又是那樣的天經地義,以致於人們甚至忘記了它的存在。 

  自從我讀了《血色母愛》這篇文章,我深深地了解了這段話的意思:母愛是多麼偉大,多麼無私,多麼博大呀! 

  東歐有對母女感情上有了裂痕,13歲的女兒一直認為是母親的地位,使她在人前抬不起頭。母親終日忙碌辛苦,也不能讓她快樂起來。2002年2月,母親邀女兒去阿爾卑斯山滑雪。在滑雪途中,母女倆由於缺乏經驗偏離滑雪道迷路了,又遭遇了可怕的雪崩。母女倆在雪山中苦苦掙扎了兩天兩夜,幾次看見前來搜尋她們的直升機,卻都因為她們身穿的是銀灰色的滑雪裝,而未發現。終於,女兒因體力不支昏迷過去。醒來時女兒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而母親已不在人世了,醫生告訴她,是母親用生命救了她。原來,是母親割斷自己的動脈在雪地里爬行,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一片白雪。直升機因此發現了目標,母親不會因什麼原因而不愛我們,哪怕我們恨她,氣她,都不會! 

  冰心奶奶曾說過:女人固是懦弱,但母愛是偉大的,世上若沒有女人,這世界至少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和十分之七的美。是的,這世界就是因為有了女人,有了母親,有了母愛,才會如此亮麗燦爛,多姿多彩。 

  我記得有一次,我們一家人去五泄風景區遊玩。參加的親子活動,令我非常難忘。但令我難忘的不是那個活動,而是我媽媽的舉動。遊戲是一個綁腿遊戲,也許是老天故意安排,第一次,因為繩子綁的不太緊,我們的繩子一走就斷了,媽媽要求重新比過(我知道媽媽這樣做也是為了讓我玩得開心,不然她一個大人要重新比過幹嘛)。因為第一次是我失敗,所以第二次,心有點急,我們走的太快了,在迴轉的地方我的腳突然一拐,人一下子倒了下去。當我倒下去時,我感到有個軟綿綿的東西迅速的在我身下壓着。我倒了,卻並不太疼。我想起來看看自己有沒有受傷時,才發現媽媽在我身下躺着,看上去很是疲倦。原來媽媽在我倒下去的一瞬間墊在了我的身下,使我毫髮未傷,但媽媽卻因此而負傷了:她的大腿被颳去了一塊肉,是被活生生地颳去的呀,那得多麼疼啊!可媽媽為了不讓我受傷…… 

  那個傷疤就一直留在了媽媽的腿上。它彷彿刻着媽媽對我的愛,對我無比深沉的愛。 

  失去慈母便如同花兒被插在瓶子里,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慈母那樸實無華的愛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筆多麼重要的財富啊! 

  勁松小學 601 班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