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驕傲,我是中國人”。翻開歷史的黃頁,可以看到我國從屈辱的歷史走向繁榮富強的道路。就讓我們來更深入的了解我們的祖國吧! 

  1840年——1842年,英國人把鴉片販賣到我國,當時因為清政府腐敗無能,人民也不分善惡,大量吸食鴉片,一個個骨瘦如柴,面如土色。購買鴉片當然要花很多錢,有錢的就耗盡家產,沒錢的就去偷、去搶都要買,鴉片使當時的人不僅在身體上受到了很多傷害,還在財產上受到了很大的損失。最後,還是在林則徐的領導下,人們才從鴉片中走出來。 

  1860—1900,英法聯軍兩次洗劫圓明園,他們像強盜似的,瘋狂的搶着圓明園的珍貴文物,能搶的都搶了,拿不動的就用車去拉。實在拿不拉不走的,他們就用火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把這超巨型園林,在當時就是“世界園林之王”被大火燒了三天三夜之後,圓明園變成一片廢墟。只剩下斷恆殘壁,供人吊供。 

  走出屈辱,讓我們來看看現在祖國輝煌的成就。我國人口佔世界人口的20%,人口很多,但耕地面積很少,恐怕填不飽每個人肚子,在袁隆平的帶領下,發明了一種雜交水稻,畝產量翻了幾倍,從世界為中國擔憂到中國為世界分憂。神舟飛船相繼飛上太空,嫦娥一號等。並完成了堅巨的任務,圓了中國人的飛天夢!中國人一直有個夢想,就是想舉辦一屆奧運會,2008年,在莊重的國歌聲中,奧運會開幕了,中國健兒不負眾望,努力拚搏,在金牌榜上位居首位!要說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發生的變化,那可是說都說不完的。現在我國已經是一個發展中大國家了! 

  我因為我是黑頭髮、黃皮膚而驕傲,我因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我想大聲呼喊一句:“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