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登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登高 標籤:登高作文

  今天是九月初九重陽節。重陽節中有許多習俗,有插茱萸、登高等。在這眾多的習俗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登高了。

  一大早,媽媽就叫着我的名字說:“快起床了,都五點半了!”我卻不以為然的說:“五點半怎麼了,也沒有什麼重要的事,再說,今天不是星期六嗎?”媽媽說:“今天是重陽節,要去爬山的,你不想去就算了吧。”“去去去!”我一蹦三尺高,估計整棟樓都能聽到我的響聲。

  於是,我騎上我的小自行車,和媽媽一起去爬山了。過了好長時間,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頭陀嶺山腳下,一進深處,我就看到這兒是一個人間仙境,這兒樹木可以隨意的生長,鳥兒可以自由地鳴叫,過了好久,我才反應過來,這時,媽媽對我說:“我們乾脆就爬樓梯上山吧!”我立刻搖搖手說:“爬樓梯多沒意思啊,我們走山路吧!”還沒等媽媽點頭答應,我就沖了上去,別看我小小年紀,攀爬我可是能手,一會兒就把媽媽甩在了後面。跑着跑着,我有點體力不支了,直到媽媽上來,我上氣不接下氣地和媽媽說:“我我……沒勁了。”說完。我就耍起了賴皮,站那不動了。直到恢復了點體力,就有想跑,可又想起剛才那副狼狽模樣,又怕別人笑我,只好裝作一臉正經的樣子往前走。

  一直走呀走呀……不知走了多少路,當我又再見到陽光時,我已經知道我已身處海拔448米的高空,當我從山頂往下俯視整個南京城時,只見四處已霧氣濃濃,一股股山風迎面向我吹來,此刻,我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我不知哪來的勇氣,登上了一個小山頭,向下俯瞰,這是,霧已經散去許多,但視野還是不清楚,只能隱隱約約看到曲折蜿蜒的明城牆和高聳入雲的大廈。

  很快,我們吃過早飯和玩過幾個景點以後,已經10點多了,就是說我們上山足足用了4個多小時!

  於是,我們準備下山了,決定下山道路時那麼傲氣了,便說:“走山路多沒意思啊,我們走樓梯吧!”媽媽說:“行!不過先走完一段山路,才有樓梯。”我爽快地答應了。俗話說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難。”快走完山路的時候不知那一塊石頭故意和我做對,害我滑了一個大跟頭,我想:那塊石頭這麼缺德,敢在太歲頭上動土。於是,我狠狠地踢了一個石頭,石頭是被我踢走了,可沒想到,用力過猛,我又摔了一跤,我摸着隱隱作痛的屁股,再也不敢招惹石頭,之後一直就小心翼翼的走。我一直走,走完了山路走台階,走完了台階再看到那陽光的時候,我已經到山下了。有一種從人生的頂峰頓時跌落至谷底的感覺。真想再爬一遍呀!下次我一定比這次更強。

  回到了家,我仍然意猶未盡,心想:“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江蘇南京月牙湖小學六年級:朱雲飛

您正在瀏覽: 登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