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書中尋找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書中尋找樂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在書中尋找樂趣 

  明代的王心齋曾寫過一首《樂學歌》:“樂是樂此學,學是學此樂。不樂不是學,不學不是樂。”他把學和樂視為一物,的確是極好的見解。當然,學習並不僅僅限於讀書,但讀書也確實是人生一大樂趣。正因如此,古往今來,才有這麼多文人和學者苦讀百書。 

  讀書,是多麼令人受益的一件事啊!和許許多多同學一樣,我也是個“小書蟲”。在書中,我感受到了無限樂趣。 

  我剛開始學說話,媽媽就教我背古詩。每當背會一首詩,都會得到媽媽一顆糖或一個精美玩具的獎勵。我便從“一去二三里”背到現在。 

  在童話書里,我看見善良的七個小矮人和美麗的白雪公主一起玩耍;在歷史書里又聽見了盧溝橋的哭泣,看見了圓明園的烈火。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長大后建設自己的祖國。 

  在日常生活中,在平日學習中,都和書中常識密不可分。記得有一次,我們班頂着炎炎夏日在操場上上體育課。在休息時間,我徵得老師同意后回到教室喝水。剛打開瓶蓋,突然想起我以前看過的一本生活小常識上很明確的指出激烈運動后不能馬上喝大量的水。於是我過了一會兒才喝了一小口水。由此可見,書並不是沒有用的廢紙,用處可大呢。 

  書,好似一位老師,為我們鋪上了通往成功的黃金大道:書,彷彿是一艘在巨浪上航行的船,帶領我們馳向知識的彼岸;書,又像是一位與我形影不離的良友,在我鬱悶時,帶來快樂,在我孤獨時,與我為伴,在我做錯時,幫我糾正,在我成功時,給予祝賀·····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段有篇,有字有詞。既需動腦,有長見識,這就是讀書、看書、品書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我在書中尋找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書中尋找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