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5歲的時候,就已經會背《登鸛雀樓》這首古詩了,但不知道其中的意思。媽媽告訴我:“登得高,才能看到好風景……”

  為了證明這意思是正確的,我決定試一試。

  機會終於來了。這天,爸爸。媽媽都在午睡,只有我卻睡不着,心裡老想着登得高,才能望得遠……忽然,我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直盯着那花盆架,心想:我可不可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即跑到花盆架旁,先把左腳伸到花盆架上,用手拉住花盆架,再把右腳伸上去,穩穩噹噹地站在花盆架上。“啊!看見了,看見了!”我差點叫出聲來,我看見了高聳入雲的高樓大廈,一條條縱橫交錯的立交橋,少年路上的大吊車……正在我看得入神的時候,“咔嚓”一聲,花盆架折斷了。“哎呀,不好。”我失聲叫道。頓時,我嚇得臉色發白,毛髮直豎,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如果再斷一截,那後果不堪設想……正在這時,正好被在花盆架旁的奶奶看見了,把我從花盆架上抱了下來。

  事後。媽媽問我:“你爬到花盆架上去幹什麼呢?”

  我回答道:“你不是說登得高,才能看到好風景嗎?”

  “這花盆架堅固嗎?”

  “不堅固。”我說。

  媽媽又耐心地跟我說:“登得高,才能看到好風景,必須站在堅固的東西上。在學習中,也要先打下一個堅固的基礎,才能向知識的高峰去攀登,如果像花盆架一樣,那就什麼是也完成不了。”聽了媽媽的話,我點了點頭。

  童年那美好的時光,就像一條小溪漫漫地流淌過去了。現在的我是一名學生,是祖國的後代,我們必須打下一個堅固的基礎,將來報效祖國,造福人類。

  祁門縣祁山小學603 胡哲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