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韻悠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韻悠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韻悠悠 

  紹興是我的故鄉。到過紹興的人,沒有一個不稱讚紹興的人,沒有一個不稱讚紹興的水。 

  坐着踏漿船,到東湖、鑒湖去看看,覺得路上風景實在可觀。那木漿划著水面颼颼的輕脆悅耳聲,把明鏡般的湖面拉成碎金般的綢緞。的確,大片銀波粼粼的水,遠處襯着如黛的山影,紹興是一個水城。 

  船夫輕輕地搖着櫓,或是靜靜地佇坐在船頭垂釣,釣的不一定是魚,而是一份閑適的心情。 

  杜甫曾題詩道“越女天下白,鑒湖五月涼”,不錯的,不光是鑒湖,一些大大小小的湖泊,到了五六月間,把手或腳伸進水裡,一股涼意便會襲遍全身,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 

  水韻悠悠,一個小亭台,一座小石橋,一簇小草,幾艘搖着櫓的出畈船和供行人休息的路道,沒什麼特別的,但配置在稽山鏡水之中,就顯現出各自的風韻。 

  水韻悠悠,經過幾十年蒼桑,紹興變得萬分璀璨。紹興在鋪金的小道上沙沙走來,稚嫩變得老成,輕浮變得凝重,活潑變得沉穩,紹興踏着穩健有力的步伐,走向美好,走向成功。 

  水韻悠悠,紹興之水不知孕育多少兒女!我似乎感受到了紹興人民那深沉如水一般的靈魂!從鑒湖女俠秋瑾到周恩來總理,從學界泰斗蔡元培到一代文豪魯迅,如今,在雅典奧運會上孟關良又為紹興爭得了首枚金牌…… 

  是的,紹興人民飽嘗了以前那段小路的顛簸之苦,他們把鐵钁舉得更高,用毅力和信念做路基,踩出堅實的路。 

  呵,水韻悠悠……

您正在瀏覽: 水韻悠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韻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