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游峰的掃路人》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游峰的掃路人》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30年後我依舊、踏着暮色,沿着小溪散步。在一片靜寂中,我隱約聽見“嘩—嘩——”的聲音,頗有節奏地從嶺下的竹叢中傳來。這聲音由遠而近,一聲比一聲分明。我循聲迎了上去,及至到了眼前,才看清是30年前那位掃路人——他臉上明顯多了幾條皺紋,但還是精神抖擻;面色更是黝黑了,可能是工作的緣故吧。淡淡的眉毛下,一雙依舊慈善的眼睛炯炯有神,倍感親切。

  老人看清是我,臉上的笑容逐漸展開,連忙招呼我:“是你啊,來,進屋喝茶!”我也開心起來了,居然還能遇見他,還是那個熱情好客的他。“您老真健康啊。為什麼您還不離開這兒,去享清福呢?”老人頓了頓,又望了望天空,意味深長的說:“哎~你現在大了,應該明白,只要你熱愛你的這份工作,不管它是不是平凡的,樂觀的看待這份工作,也可以讓它不平凡起來,更精彩的!”我望着老人,一股敬佩之情由然而升。

  “對,就像你這樣。”我激動的說。

  “不,我沒什麼。我只是熱愛這份工作,熱愛我的生活,更熱愛着大自然!”老人給我沏了一杯茶,“我還可以再做30年,呵呵。”老人朗聲大笑,很自信的說。

  “當然,不成問題。我30年後照樣再來喝你的茶。”我也大笑起來。笑聲驚動了在旁邊“偷聽”的小鳥,只是它們並沒有飛走的意思,也“唧唧、喳喳”地笑起來。

  我望了望老人,又想了想我自己,思索起來……

  太倉市二中六年級:趙林

您正在瀏覽: 《天游峰的掃路人》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游峰的掃路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