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旅遊景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遊景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梁山一關

  梁山有三關六寨,進入山寨的第一道門便是梁山一關。由於歷史久遠,一關屢遭破壞,為重現當年山寨雄姿, 2002 年對其進行了修建。新建一關為木柵欄式構造,森嚴壁壘,雄渾壯觀,盡顯粗獷豪放的山寨特色.

  梁山二關

  “ 二關 ” 為邊關哨卡式建築,寨牆合大門全石結構,因為受環境、條件限制,當年義軍用干碴式堡壘。佔地面積 200 多平方米,長 40 余米,高 8 米,該建築卡谷而立森嚴壁壘,旗掩霸寨,當年由插翅虎雷橫把手。

  黑風口 李逵塑像

  黑風口-在虎頭峰與騎三山相連的山凹處,兩側懸崖峭壁,谷幽澗深,有 “ 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 之勢。此處風大且急,素有 “ 無風三尺浪、有風刮掉頭 ” 之說,故名 “ 黑風口 ” ,號稱梁山第一險關。現建有李逵塑像。並樹有著名書法家沙孟海手書碑,題字筆力雄健、結構寬博。

  宋江馬道-起自梁山北麓的后寨,蜿蜒南伸,穿越青龍山、狗頭山,騎三山,曲折迴旋,越過黑風口,直達虎頭峰上的宋江大寨。是義軍將士搬運糧草、報事上哨,防衛進攻的要道。 傳說梁山寨上原本沒有這條道。宋江上山以後,為了便於搬運糧草和調兵遣將,一心想修一條貫通前後寨的大道,可是從大寨到后寨,要翻過騎三山、狗頭山、狗爪山、鏊子山等群山諸峰,曲曲折折數里之長,並且滿山遍野荊棘叢生、怪石突兀,蔭

宋江馬道

蔽鎖日,爬山行路非常困難。宋江迫於戰事需要,跑了七七四十九天,也沒找出合適的路線。正在發愁之際,宋江夜裡做了一個夢,夢中聽到一陣馬蹄響, “ 嗒嗒嗒 ” 由遠而近。宋江大喜,心想:既能奔馬,必有大道,急忙循聲看去,只見一匹白龍大馬飛馳而來。那馬見了宋江,掉頭便往回跑,四蹄踏出一條平整整的大道,從虎頭峰過騎三山、跨狗爪山、鏊子山,蜿蜒而去。第二天,宋江按夢中之景實地查看,果然是條好路線,便派金大堅率眾士卒,依山勢開路,遇溝壑填石架橋,終於修出一條可供兵馬來往的山路。 “ 宋江馬道 ” 之名便由此而來。

您正在瀏覽: 旅遊景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遊景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