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滴水觀音的秘密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觀音的秘密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滴水觀音的秘密 

深藍色的夜空綴上了繁星點點,一顆顆金閃閃的星星調皮地向小男孩眨巴眼睛,那個可愛的小男孩叫凡凡。 

凡凡很喜歡綠色,他的房間、床、書桌、枕頭……都是綠色的,還有凡凡最喜歡的那盆滴水觀音也是的。凡凡每天晚上都會搬一把小椅子到陽台上,他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滴水觀音旁邊,或者悄悄地和滴水觀音說幾句話,這是外婆在世時告訴凡凡的。外婆對凡凡說:“小凡凡,你要是有什麼話想說,除了和大人之外,還可以告訴它呀。”外婆指的它就是凡凡面前的滴水觀音,當外婆躺在病床上斷了氣的時候,這植物在凡凡給他澆水時掉了最大的一片葉子。 

大人們沒讓凡凡看到外婆走的時候的樣子,因為他太小了,只有6歲。可凡凡感覺到了什麼,他看到那片葉子掉了時,心突然好痛好痛,但他不哭,家裡人都說外婆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凡凡問爸爸:“爸爸,外婆什麼時候回來,她的那盆滴水觀音怎麼辦?”“凡凡,你知道外婆身體不好,所以醫生就要外婆去很遠很遠的地方看病,病醫好了后,她還要在那邊住一段時間,知道嗎?那麼你外婆可能等你長大了才能回來哦!” 

凡凡的心空空的,他很想外婆。他正想問那盆滴水觀音在哪兒,突然發現滴水觀音被安置在陽台上,他連忙跑過去。沒錯,就是他經常跑到外婆家澆水的那一盆,嫩綠的葉子,葉子末尾還有一滴小水珠。總此,他就把想和外婆說的話全部告訴滴水觀音。 

凡凡現在就坐在陽台上,輕輕地撫弄着滴水觀音的葉子,身子向前傾,說:“滴水觀音呀,你能讓我快點長大嗎?我好想好想去見外婆哦!如果我們倆一起去見外婆就好了,她肯定很想我們。”說著說著,凡凡心又痛起來,然後他聽到一陣溫和的聲音,凡凡很奇怪,爸爸媽媽都在看電視,並沒有說話啊。他又轉過身來,又聽見一陣聲音,他把頭往前一湊,聽有滴水觀音里有人叫他名字“凡凡,凡凡!” 

凡凡有點不知所措,他想:外婆要是在我身邊就好了。這時候,一個聲音說:“凡凡,我帶你去見外婆好不好?”凡凡好激動,但還是悄悄地對面前的滴水觀音說:“小精靈,你是小精靈嗎?”那個聲音說:“沒錯。”“拜託你帶我去看外婆好嗎?小精靈,我很想外婆。”“凡凡,那你閉上眼睛哦!” 

“好了,我們到了。”小小的,藍色的精靈對凡凡說。凡凡看了看周圍對小精靈說:“小精靈,這是在哪裡呀?外婆呢?”“你先別急,我們站過來看,來!” 

一棵高高大大的樹生長在一片茂密的草地上,一個扎兩個小辮的女孩子在草地上尋找星星點點的小花,凡凡在一旁想:這個小女孩好像我見過,可這裡就像好久以前啊。他撓撓頭,百思不得其解,小精靈看出了他的心思,只笑了笑,帶着凡凡來到另一個地方。這次在一個辦公室里,裡面的人就是那個小女孩,只是小女孩長大了,變成二十幾歲了。凡凡不懂,他只是覺得這個阿姨長得像媽媽,可他看出來這位阿姨是會計師,媽媽是老師呀,凡凡越發地納悶了。他注意到阿姨鼻尖出了細細的汗珠,突然有人進來,是個叔叔,他來接阿姨回家,凡凡發現叔叔在哪裡見過,只是想不起來了。 

小精靈帶着凡凡出了辦公室的門,凡凡撞到了那個叔叔,他剛想道歉,小精靈在他耳邊說:“你別擔心,我們只是進入你認識的幾個人的記億里,我們就像空氣一樣,明白嗎?”他們馬上來到下一個地方,在那裡,凡凡又看見另外一個女孩子,她下在與玩伴們跳橡皮筋,羊角小辮甩來甩去,這回凡凡全認出了,跳橡皮筋的女孩是凡凡的媽媽,第一次遇見的女孩是外婆,那個叔叔是外公!“這是你外婆的記憶。”小精靈輕輕地說,“下面我們來看看你媽媽的記憶。” 

接下來看到的是所有人圍在一張病床前,凡凡的爸爸媽媽,凡凡家的親戚都是眼眶紅紅的,淚水不停地流,病床上的人好安詳,好平和,那是凡凡的外婆,被兩個護士姐姐用白被單蒙住了那張臉,大家哭得更厲害了…… 

凡凡不說話,低着頭,外婆不是到很遠的地方去了嗎?外婆的樣子不像睡著了,睡著了大家也不用哭啊,爸爸也不會騙我啊。小精靈突然說:“人都降臨在世界上,但並不是永遠待在世界上,總有人會離開,有愛的天國就是第二個世界……”凡凡並不理解這句話,他只記得最後的“有愛的天國就是第二個世界”。他看到媽媽和爸爸的一段交談,媽媽說:“先不要告訴凡凡,等他大些了一定帶他來這兒,告訴他外婆有多愛他。”“希望那時他會說他愛外婆。”凡凡發現爸爸說著還掉下了眼淚,此刻他的心情好亂,好複雜。 

小精靈帶着凡凡離開了那記憶,它對凡凡說:“你知道該怎麼做嗎?我相信你絕不會讓我失望,對嗎?”凡凡點點頭,他好想回家慢慢想發生的這些事。“那麼,再見!”剎那間,凡凡又坐在了椅子上,他想了想小精靈的話,跑到爸爸面前說:“爸爸,很遠很遠的地方是愛的天國對不對?”爸爸和媽媽呆住了,“媽媽,外婆是不是再也看不見我了?”“人是不是不能永遠在一起,外婆是會計嗎?”“為什麼什麼都不告訴我,我也愛外婆啊!”三個人不禁淚流滿面,緊緊抱在一起。 

第二天,一家三口去了凡凡外婆長眠的地方,凡凡跑下來,大聲對外婆說:“外婆,凡凡愛你!”以後的晚上,凡凡都會坐在滴水觀音面前說:“外婆,我愛你!”凡凡真的長大了,沐浴着愛的他也會回報愛了! 

後來,爸爸問凡凡是怎麼知道外婆去世的,凡凡有點迷惘,他不知道該怎樣去說,臉上的表情讓爸爸不想再去追問,因為他覺得那一定是一個凡凡倍加珍惜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滴水觀音的秘密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觀音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