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1)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997年7月1日,在中國歷史博物館門前,香港回歸倒計時牌上,當大大的零字出現的那一刻,十三億中國人的心中的愛國情感噴涌而出。香港,整整被英國佔用了一百年呀!

  當我看見,虎門上空的最後一縷硝煙,在百年後的最後一分鐘終於散盡,當一紙發黃的舊條約悄然落地,當英國的國旗慢慢降下,中國的國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從此,香港不再是英國的殖民地,香港,你這漂泊多年的遊子呀,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最後一分鐘,是緩緩上升的旗杆——挺直的中國人的脊樑”,從此,我們中國人民也站得更直了!

  在中國近代史上,由於清政府的昏庸無能,我們已日漸落後,當我們還在使用大刀長矛時,西方列強早已使上槍炮。列強的步步緊逼,清政府無奈之下,割讓了香港、澳門等地方,做為外國的殖民地,中國的近代史就是一部屈辱的歷史,讓我們不堪回首。直到一九四九年我們建立了自己的新中國,直到改革開放的春風刮遍祖國大地,我們才漸漸地擺脫了落後貧窮,一步步強大起來。

  為什麼時中國在近代史上那麼落後,為什麼外國人總來侵略中國?“落後就要挨打”,只有國家強大才不會被人欺負。如果說,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是由我們父輩多少年來努力的結果,那麼我們,則更要發憤圖強,祖國未來的騰飛還要靠我們這些新世紀的少年兒童!“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最後一分鐘,香港已經掀開歷史的新篇章,永遠告別了以前的屈辱歷史。而我們,在無限的未來時間,要靠我們的努力,爭取祖國更大的騰飛!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