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大家都知道,讀書是一種享受,我們可以在享受中得到體會;讀書是一種體會,我們可以在體會着得到樂趣;讀書是一種樂趣,我們可以在樂趣中得到知識。

  “書”,有墨香的紙張,鉛印的字體,優雅的語句,深沉的思想,長長短短的外形這就是書。有古人的思想,未來的暢想,深深淺淺的這便是書。有書伴隨的日子總是快樂的。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可以引導我們奮起前進,更進一步。要多讀好書,會使我們脫離庸俗,脫離無知,走到哪裡,彷彿都有一種屬於書的清香伴隨着我們,書香瀰漫。有文化底蘊的人,都會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一種高貴的氣質。書籍,它教導我們要腳踏實地,問心無愧地邁向成功。但在現實的生活當中,有不少人由於條件的優越,卻在白浪費了自己珍貴的時間,長大后才感到“書到用時方恨少”;有許多人花了不少錢買了一大堆書,只能像裝飾品一樣的擺在那裡一動不動,它獃獃地望着你,而你卻從不閱讀一下它,最終一無所有。所以說還要你自己去領會書中的道理。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讀書則是人類親密的朋友。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們能夠提高文化修養;若經常地去研究,,去思考,便能從中央到地方找到新的知識點,正所謂“溫故而知新”,是要我們把知識點都牢牢的記住,就像刻在腦子裡一樣。“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只有多讀健康有益的書,努力地學習,才能為我們大家的幸福的將來確定良好的基礎。

  我們讀四大名着,便會有藝術性和思想性結合的情景在腦海中泛起波瀾: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描寫了東漢末年和三國時期錯綜複雜的政治與軍事鬥爭;施耐庵的《水滸傳》歌頌了農民的鬥爭精神;吳承恩的《西遊記》則歌頌了人民蔑視封建統治、勇於反抗的精神,而曹雪芹的《紅樓夢》卻揭開了封建社會必然崩潰的歷史趨勢,耐人尋味。

  同學們,讀一本意義方長的書,就能加深我們的理解能力,讓靈魂感到衝突。“讀書百遍,其義自見”。每次讀書,都能妙趣橫生,更能從中得到可貴的知識。

  同學們,行動起來,讓書相伴我們成長

  江蘇揚州江都市江都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吳奧冬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