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獨立,學會自主,才是生存之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獨立,學會自主,才是生存之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獨立,學會自主,才是生存之道 標籤:生存之道作文 學會獨立作文 獨立自主作文 學會自信作文

  寒假裡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魯濱孫從小就嚮往航海。十九歲那年,他第一次搭船航海遭遇了可怕的風暴;第二次出海經商時被海盜擄去,做了幾年奴隸。後來他逃到巴西,經營種植園。由於缺乏勞動力他與一些同伴去非洲販賣黑奴。途中,他們的船被風暴打沉,魯濱孫獨自一人僥倖逃生,流落到一個荒島。在島上,依靠勞動改善自己的處境在島上安居下來。他想造獨木舟離開荒島,卻沒成功。他在島上救下一個土人,叫“星期五”。在荒島的第二十八年,一夥叛亂的水手押着船長來到島上。魯濱孫設法救出船長,制服了水手,並搭船回到祖國。

  魯濱孫的獨立自主,不畏艱險,正視現實、樂觀向上、頑強生存的精神品質讓我感到無比的敬佩!魯濱孫雖然是出生在豪門貴族,但他能在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是十分的不容易。他的獨立自主簡直跟我是天壤之別!這讓我想起一件事。有一次,媽媽叫我自己洗衣服,我想:洗個衣服應該不是很難,不會要了你的命!於是我就答應了。我拿上衣服,哼着歌,滿心歡喜地走進陽台,開始洗衣服。我先把水龍頭打開,把衣服浸濕,再稍稍擰乾,然後再打上肥,就開始搓了。我使勁地搓呀搓,衣服還不是很乾凈,於是我又弄了點肥皂。我有用手搓了搓,可還是不幹凈,我惱了,一轉頭看見一把刷子,我把刷子拿過來抹上上了點肥皂在衣服上刷。我以為已經刷得非常乾淨,一塵不染時,我一看,怎麼就像泥娃娃洗澡一樣越洗越髒了呢?我一想,原來我把洗鞋子的刷子來洗衣服了!我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又羞愧又好笑!學會獨立,學會自主,才是生存之道。這句話我會永遠不忘,它將激勵我成長,把我以前的壞毛病改正,向魯賓孫學習!

  六年級:王穎頡

您正在瀏覽: 學會獨立,學會自主,才是生存之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獨立,學會自主,才是生存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