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二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的最後一個學期了。心裡總有些異樣的感覺。快樂?憂愁?焦慮?興奮?怎麼說呢?就像是五味瓶打翻在心裡,酸甜苦辣咸,樣樣俱全。 

  一 

  十二歲了。隨着時間的消逝,漸漸的成長,爸媽也變了一個樣。變得焦慮,變得更加的嘮叨。他們說得我耳朵都要起繭了,說的話,我差不多都能倒背如流。都是什麼“想當年,我和你媽像你這個年紀時都要帶弟弟妹妹,還要自己洗衣服,煮飯,哪有現在你們的生活條件那麼好。所以你要好好讀書,不要辜負爸爸媽媽的期望”天啊!真的有時候恨不得跟他們吵一架,把自己心裏面的話統統抖出來。只是,我怎麼敢?有時他們卻又很平和。晚上我在書房裡看書時,總聽見媽叫爸把電視聲音調小一些,免得打擾我學習。甚至有時,連我回家,爸媽的其中一個都要幫我拿書包,拿裝着練習卷的提包。唉。真的無奈,我又不是一碰就碎的搪瓷娃娃。用得着這樣嗎?但是有一點,他們怕是永遠都改不了的,總在我面前說這個同學又考了第一名啦,那個同學又得了什麼什麼獎啦。好像永遠都不厭煩似的......但是,我覺得我已經長大了。我十二歲了。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我,想要飛。 

  二 

  我在乎成績,真的在乎,絕對在乎。所以,開學的第一個星期,我就開始拼了命的學習。一天就預習了兩個單元。四天,把整本語文書的內容都預習完了。那種拚命的感覺,還是第一次有。 

不記得是在哪裡看到的文章了,只記得裡面的一句話。“對於成績,我們付出的代價是青春。”這句話,銘記在我的腦海里,像是永遠都抹不掉了,更像是被深深的刻進歲月的年輪......成績,只是為了成績而已啊。成績,控制了我的生活,把我從一個懶懶的傢伙,培養成了在大人眼裡的勤奮的乖乖好學生。是這樣嗎?應該是這樣吧。 

六年級了,把這一年,看得很重很重......畢竟,這是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 

  三 

  中學,一個從來不敢想象的環境,而現在,就快要步入中學了。當我們步入中學,考進了不同的學校之後,我們之間的友情,會不會因為距離而改變?友情會不會從此淡漠或消逝呢?然後,彼此成為自己“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了。以後的事,以後再想吧。現在,走一步,算一步。 

  四 

  “這一切本來就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

您正在瀏覽: 十二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