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表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表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雨天,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般從天上滑落下來,這綿綿細雨勾起了我的回憶……

  我在四川有個表妹叫彭琳,她是個很乖的女孩。那也是一個雨天,她帶我去玩,我們東跑西逛,吃遍了四川的小吃,儘管是雨天也絲毫不減我們的興緻!這雨從中午下到現在也沒停,我們的步伐也是這樣。但我們畢竟是步行,怎麼會不累?我們拖着沉重的腳步走到了車站。見到公車就沖了進去,車上剛好有兩個靠窗座位,這讓我們像在沙漠中看到綠洲一樣欣喜!

  每站都上來好多人,可能是因為雨天的關係吧!人多得擠在一起,才過了幾站,車上就沒有空間了,抬起腳就別想落下去了。轉眼又到了一站,後門沒有一個人下,前門卻一群人蜂擁而上。售票員叫他們等下一班,車裡沒法站了,然後關上前門就要往前行駛了。

  我坐在座位上向窗外望,忽然發現一個老婦人邊跑邊招手,彷彿要上車,她身上背着大包小包奮力地向前追車,似乎不上不行,而司機和售票員絲毫沒有開門的意思。

  我無奈的嘆了口氣,彭琳卻站起來,我不知道她要做什麼就給她讓道,她和司機說:“我要下車,快點停車!”

  我一把拉住了她:“還沒到站呢!”

  “我有一點兒事要先下去一趟”彭琳邊說邊向我眨巴眨巴眼。

  司機無奈的打開了門,老婦人也趁機擠了上來。

  正在納悶,車到站了,我在站牌下等着她,過了好久,彭琳才趕到。

  “你辦什麼事去了?”我問。

  “沒事,就是要下車。”她笑笑說。

  “你糊塗了吧?”我更奇怪了。

  “我不下去,司機怎麼肯讓那個老婦人上來呢?”她狡猾地笑笑。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

  雨還在下,但下的小了,我走出家門,想感受雨點滴落在身上的滋味。此時,我感覺彭琳就在我的眼前。這年僅10歲的小女孩竟有如此高尚的品德,試問現在的大人能有幾個能和她——我的表妹彭琳相比。

  她是我永遠的榜樣。

  六年級:蔡欣雨

您正在瀏覽: 我的表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表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