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讀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讀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這個名詞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我幾乎是在書堆里長大的。在書中,我認識了一個又一個歷史人物:有一生鬱郁不得志的悲情才子徐渭;有一生不得封侯的李廣;有橫眉冷對元軍刀槍的文天祥。每翻動一頁,我都會看到一個新面孔、新故事。我也常常融入故事之中:有時為屈原、陸遊的一腔抱負不得施展而扼腕嘆息;有時為李世民、朱棣的上馬打仗,下馬治國的才能喝彩;有時為岳飛、李陵的悲慘遭遇感到義憤填膺……書,給了我許多許多。

  說起我和書,還是很有緣分的。小時候的我,喜歡趴在床上,聽父親講笑話。那一個個妙趣橫生的故事,使我在歡笑之餘感到了故事的奧妙。稍大一些時侯,我開始看些像《一千零一夜》《伊索寓言》之類的故事書了。到了三年級我開始接觸《三國演義》《水滸傳》了。這兩本書堪稱對我影響最大的書了,他們真正讓我領略了書的精彩,真正激發了我對讀書的興趣。我開始博覽群書了,不光是中國名着,就是外國巨着,我也百看不厭。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神秘島》《海底兩萬里》《湯姆·索亞歷險記》等。

  書給予了我豐富的知識,所以我非常熱愛書。有時候,為了找到汪校長給我們推薦的書,我甚至一天要往書店跑三四次。說起我對書的執着,還有這麼一件事:有一段時間,我很愛看偵探小說。那時我最愛看《福爾摩斯探案全集》。一次,我在偶然間發現:《福爾摩斯探案全集》共有五十多章探案故事,而我眼下的這本書中,只選取了其中的四五篇探案故事而已。雖然只看了四五篇,但我已被這本書深深地吸引了。我見還有五十多章故事沒讀,立即來了勁兒,非找到沒讀的故事不可。我先來到了新華書店,但在裡面鬧騰了一個小時后,卻以失敗告終。但我很執着,又去了知識書店、老城區書店、三味書屋,甚至連路邊的小書攤都不放過,可是沒能找到,但我並不氣餒。以後,只要有時間,我隔三差五的都要往書店跑。過了將近一個多月,才找到了全部的篇幅。

  “書到用時方恨少,是非經過不知難”。陸遊的一番忠告似乎還在響起。“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同學們,不要以為自己已經博學多才,知識的海洋無窮無盡,還等着你去探索。

  六年級:胡遠大

您正在瀏覽: 我與讀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讀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