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值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值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我積壓了不少工作沒有完成,可是我一定得赴一個約會。我手頭只有半個小時可用,而我有一件工作一定得完成。我心裡在說:“只剩了半個鐘頭,不值得着手做這件事。” 

我們常常發現能用的時間不多,可是要做的事卻不小,我們會說:“只有這一點點時間,不值得動手去做。” 

“不值得”三個字的確很危險,因為這等於說,把整整半個小時浪費了。把這些浪費了的半個小時加起來,可就多得不得了。要是一個禮拜做五天,每天浪費半小時,一個禮拜加起來就有兩個小時;一年加起來就有130個小時,等於16個工作日全沒有派上用處。 

我的老師麥克菲登總告訴人他怎樣學會意大利語的故事。他每天坐電車從家裡去大學,路上要花半個小時。他每天就用這半個小時學習,居然學會了一種新語言。 

別小看半個小時,半個小時中你可以完成許多事。 

最要緊的是明白“值得”開始。 

有時候我們說:“不值得一試。”很可能是因為我們擔心工作太難,負擔不了,或者才能與財力都不足,不能把工作做好。我們知道應該一試,可是我們自寬自解地說:“不值得一試。” 

英國小說作家斯蒂文森患病之後,自知不久於人世,可是他卻說:“要是寫不完一本書,至少可以開始寫第一頁。”

您正在瀏覽: 不值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值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