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水源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源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是我們的母親,是人們的家園,水是我們們生命的源泉;可是,地球上的水資源現在卻逐漸減少,為此,我家也開始了行動……

  這天早晨,我正要刷牙洗臉,爸爸突然宣布:“從現在開始,我們也要節約用水。”我不以為然,認為爸爸只是說說而已,便沒太在意,當我把洗臉水裝得得滿滿一盆時,站在一旁的爸爸臉立刻拉得像“長白山”似的,而且嚴厲地說:“我剛才在講要節約用水,你的小耳朵怎麼沒帶着嗎?洗臉水哪用那麼多?小半盆就夠了嘛。”我不滿地嘟起小觜說:好啦!知道了。正當我準備把洗臉水倒掉時,爸爸又??似鵠矗?ldquo;這水不能倒。”我奇怪了,不耐煩地問,為什麼呀?爸爸回答說:水倒了太可惜,留着可以重複使用——不管洗衣服也行,沖廁所也可以。我表面同意,可心理在想:爸爸怎麼那麼小氣啊?不就是一盆水嗎?怎麼當金子用了?

  過了幾天,我和媽媽去公園裡遊玩,買了兩瓶水,我喝了一半就不想喝了,便隨手一扔,媽媽立刻去撿了回來,我有些不高興了,奪過瓶子再扔,媽媽還是很有耐心地撿了起來,眉頭微微一皺,乖女兒:喝一半的水怎麼能扔呢?這樣既不環保還浪費水嘛,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樣一年要浪費多少水?長期下去,地球的水源遲早要用光的呀!我恍然大悟!記得上課時老師給我們講過保護環境、保護水資源的道理,然我接過瓶子:“嗯!我以後再也不這樣了。”說完,便把乘下的水喝光,然後把瓶子扔進了垃圾箱里。媽媽高興地說:這才是我的乖女兒了。

  回來的路上媽媽對我說:小宇,你知道嗎?80年代後期全球淡水實際利用的數量大約每年3000億立方米,占可利用總量的1-3。但是隨着人口的增長及人均收入的增加,人們對水資源的消耗量也以幾何級數增長。我們要加強保護水資源意識,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眼淚!

  聽了媽媽的話我理解了爸爸的心情,更理解媽媽對我的教導,同時對自己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珍惜水源,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源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源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