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克服困難,頑強拼搏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你能獨自一人去航海嗎?你能獨自一人在荒蕪人煙的小島上生活幾十年嗎?你能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創造美好的生活嗎?相信你和我都會覺得困難的,但是,有一個人卻做到了,他就是笛福筆下的魯濱孫。 

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我對魯濱遜的敬意便油然而生。魯濱遜(他)被衝到荒島上,前路一片迷茫,而他卻沒放棄自己的生命。他在荒島上無依無靠,卻能自力更生,肯於勞動並善於利用自己智慧的頭腦。魯濱遜不放棄生命和希望,正是這種精神、這種從容面對生活的勇氣讓他重獲新生。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命運是自己創造的。一個人身陷絕境,竟能對這樣的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得可貴。這使我認識到,人不論在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地去面對,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命運。因為只有經歷過磨難,才能真正成為一個堅強的人,才能像魯賓遜那樣,永遠是一個勝利者。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不怕困難、頑強進取、遇到困難勇敢面對,不輕易言敗,學會獨立、自主地生活!成為一個強者。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