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下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下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天吃豆角,我都吃膩了。”我嬌氣的對爸爸說。“那你想吃什麼呀?”爸爸問我。我說:“要麼,您教我蛋炒西紅柿吧!”“簡單!”爸爸答應了。這就是我第一次做蛋炒西紅柿的開始。

  爸先告訴我怎麼樣炒:“先拿出生雞蛋,把生雞蛋在桌子上敲兩下,然後把蛋黃和蛋清倒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幾下。攪拌夠了就切幾片西紅柿。最後,把油倒入鍋中加熱,再倒入雞蛋炒一炒。拿出雞蛋后炒西紅柿,炒兩下就倒入蛋……”

  我這個急性子,沒等爸爸說完我就不耐煩地說:“懂了!懂了!您就站在我旁邊指點指點兩下就夠了。”話音剛落,我就跑到了電冰箱旁,我從冰箱里小心翼翼地把生雞蛋取出來。我把雞蛋在桌子上咚咚地敲兩下,還沒等我反應過來,蛋清和蛋黃自己就迫不及待地從蛋殼裡掉下來,落在了地上。我出了一身冷汗,可這蛋就這樣泡湯了。不行,得再來一次。這次,我摩拳擦掌就不信對付不了這些“小壞蛋”。我把生雞蛋在碗邊敲幾下后連忙把蛋清和蛋黃倒入碗中,哈!哈!我戰勝了這個“小壞蛋”了!按照方法,我依次做了三個。做完后,我就用筷子順了一個方向攪拌。攪着攪着,手開始覺得發麻了,但我又堅持着把蛋攪拌成均勻液體。我還沒來的及喘口氣,連忙切西紅柿。

  可以下鍋了。我先用中火把鍋中的余水燒乾,倒如油。“嘩啦啦”油從鍋里賤了出來,我嚇得跑到了廚房的門口。這時爸爸說:“別怕!快,把蛋液倒入鍋中呀!”我怯怯地走過來,把攪好的蛋液倒入油鍋中。這時油不賤出來了,我就拿着鍋鏟小心的翻着蛋,接着把大張的蛋用鍋鏟分成一塊塊的。然後,我把蛋剷出來,放在碗里。把西紅柿倒如油鍋中炒。炒到五成熟時放入炒好的蛋,西紅柿和蛋一起炒兩下后我就把它們放入準備好的盤子里。

  我把炒好的蛋炒西紅柿讓爸爸媽媽品嘗。爸爸品嘗后皺了皺眉頭對我說:“你好像沒在放鹽呀!”我恍然大悟,但又責備爸爸說:“剛才你又沒說。”“你呀你,剛才你沒等我說完你就炒了,這是當然的蔽乙惶騁幌倫誘嗆熗恕。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下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下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