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下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下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下廚 

  姥姥買了本菜譜,上面有很多菜的做法,姥姥照着給我做了各種各樣的菜,好吃極了。我對姥姥說:“教教我吧,我要做一道好吃的菜!”姥姥同意了。 

  我看了看書,挑選了一道荷蘭豆炒臘肉。姥姥說:“這可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我問她:“什麼是色香味俱全?”姥姥說:“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從菜市場買回了青青的荷蘭豆、肥瘦相間的臘肉,在姥姥的指導下,我沿着荷蘭豆的兩邊擇去了兩根老筋,然後洗凈放在小菜筐里滴掉水,姥姥幫我洗凈臘肉,切得整整齊齊的放在一邊,又把生薑切成薄片,一切都準備好了。 我先放好鍋,啟動了抽油煙機,再小心翼翼地打着了火,往鍋里倒了些花生油,油熱了冒着淡淡的煙,先下了生薑片,爆香以後再放入臘肉片,不停地炒着,香味出來了,姥姥提醒我:“可以下荷蘭豆了!”我把火調小了些,把荷蘭豆倒入,再加入一小勺鹽,哇,真香!最後我又加了點兒雞精,黃黃的臘肉、綠綠的荷蘭豆伴隨着香味起鍋啦! 

  我把香噴噴的菜端上餐桌,姥姥說:“這就是色香味俱全!”這是我在廚房裡的第一個作品,今後我還會努力的,我會為姥姥做出更美味的好菜。 

  把香噴噴的菜端上餐桌,姥姥說:“這就是色香味俱全!”這是我在廚房裡的第一個作品,今後我還會努力的,我會為姥姥做出更美味的好菜。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下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下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