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下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下廚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中午,爸爸打電話到家裡來,說他和媽媽要加班,回不了家了,讓我自己下廚做飯。這可怎麼辦呢?平時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犯了難。原來都是爸爸媽媽做好飯,我只需品嘗美味的飯菜,而現在卻要我這個經驗值為0的“小公主”下廚,這不是難為人嗎?算了,顧不上這些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衝進廚房,繫上圍裙,開始第一次下廚。 

  先從最簡單的煎雞蛋開始吧。我拿出一個碗,拿起一個雞蛋在碗沿輕輕敲打,雞蛋裂開了一條縫,雙手一掰,雞蛋便像坐了滑滑梯一樣,一下子滑到了碗里。我打開煤氣灶,往鍋里倒上一些油。我拿起碗,誰知雙手卻顫抖起來。果然,慘劇就這樣發生了。雞蛋並沒有滑進鍋里,而是順着鍋、煤氣灶、櫥櫃一路滑下去,最後無力地癱倒在地上。處理好現場,我不甘心就這樣放棄,又拿起一個雞蛋。這回總算沒像上次那樣,而是順利地滑進了鍋里。經過重重磨難,一隻煎蛋終於誕生了。這個煎蛋平鋪在盤子上,像一朵盛開的向日葵,顯得非常美麗可愛。我心中不禁暗暗得意,可當我把它翻過身來時,頓時啞口無言。算了,還是做米飯吧!我淘好米,放進電飯煲里,放了些水,又插好插座,按了一下蒸飯的按鈕。十分鐘過去了,我沒有耐心了,掀起鍋蓋,米飯還是生的呢!我再也忍不住了,走進卧室,打開電腦,玩起遊戲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快樂地在虛幻的網絡世界里遨遊着,絲毫沒有察覺時間已經過去了很久。突然,一股糊味鑽進我的鼻腔。我猛然想起我蒸的米飯。我以風一般的速度衝到廚房,掀開鍋蓋,一股強烈的糊味撲鼻而來,已經燒糊的米飯慘不忍睹,我立刻合上鍋蓋,幽幽地嘆息了一聲:“唉......” 

  煎蛋沒煎好,米飯燒糊了,只好做鍋魚湯慰勞自己了。我從冰箱里拿出鯽魚,往鍋里倒了一點油,放了一些水,又放入鯽魚和半勺鹽。這回我可不敢大意了,目不轉睛地盯着正在燉魚湯的鍋,生怕再出現差錯。等到魚湯開始沸騰時,我關掉了煤氣灶,把魚湯盛進碗里,自以為做了一鍋鮮美的魚湯,心中還忍不住得意洋洋。 

  我把我做的“美餐”端上餐桌,先嘗了一下自以為做得鮮美的魚湯。哇!又淡又腥,我差點把口中的湯噴出來。只見我做的米飯不是白色的,而是棕色的,還夾雜着一絲黑色。別說吃,就是看着也恐怖。我咬了一口那隻能一面見人的煎蛋,閉着眼睛強行咽了下去,心想:這真是“天下第一美味”啊! 

  我望着眼前的這桌“美餐”,哭笑不得,但又彷彿明白了許多道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下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下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