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您是我心中永遠的太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您是我心中永遠的太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心中始終有一個夢想,夢想當一位像張老師一樣的好老師。

  我的家在邊遠的農村,家裡生活很困難。一年級入學時,由於我爸爸病逝了,家裡沒有錢讓我上學,是您到家裡找的我,對媽媽說:“沒有錢不算啥,可不能讓孩子沒有文化呀!”我一生都不會忘記這句話的。第二天,您把嶄新的課本送到了我家,並讓我下午搬着凳子到學校上課。沒免學費的那幾年,我知道都是您替我交的學費。張老師,您就像那火紅的太陽,給了我溫暖,並為我照亮了人生的道路。每當媽媽賣了糧食還您學費時,您總是說:“鄉里鄉親的,這點不算啥,你替我放着,等孩子以後上大學了就算我給孩子的盤纏吧!”可是張老師,那時您家裡也十分困難呀!您兩個孩子上大學,您和奶奶的身體都不是太好,聽鄰居們說您也時常向別人借錢呀!

  最讓我們難以忘記的是四年級的下學期,您的左腿上長了個大瘡,您每天為我們上課時總是一瘸一拐的。一節課站下來,您額頭上總是滲出了許多汗水,同學們都非常清楚那是您疼的。後來,您無法走路了,校長讓您在家休息,可您讓奶奶用板車拉着您來為我們上課,同學們看到您這樣還堅持為我們上課,個個都淚流滿面。您卻風趣地對我們說:“戰爭年代,我照樣可以衝鋒陷陣!”課堂上,您實在撐不下去了,才會坐在凳子上為我們講課,每當您起身在黑板上寫字時,您總要用兩隻手撐着講桌,咬着牙呀!同學們此時都恨不能為您分一些痛苦。

  張老師,我知道,此時我只能用成績來回報您。您總是對我們說:“你們的大學錄取通知書,就是對我的最好的回報!”張老師,我不會讓您失望的,將來我也要做一位像你一樣的好老師,一定回到我們的學校,結果你手中的教鞭,因為您是我心中永遠的太陽。

  六年級:李樓 李坤

您正在瀏覽: 您是我心中永遠的太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您是我心中永遠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