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哭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哭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哭了

 懷集縣實驗小學六(2)班

  徐國鍾

   她在這之前還不是一個優秀的學生,儘管成績名列前茅,心智卻比不過一隻掉落水中準備死去的螞蟻堅強,螞蟻尚且懂得坦然面對死亡,但她連一個小小的挫折也經受不起。這讓我反思了學生在成績優異的同時思想上又得到了什麼?中國為什麼落後?

那是考試后的一天,她依然如故,背着書包高高興興地上學,我不解地問她:“昨天試題的難度讓每個‘高手’擔心,你為什麼還這麼高興?”她說:“我相信自己。”我再問:“如果考不好呢?”她沒有回答,眼神中流露出一絲疑惑,彷彿在說:我怎麼可能考不好呢?我沒有追問,但確乎被她的自信折服……不久,老師滿臉愁容地走進教室,用低沉的聲調說:“考得不是很好,沒有上90分的。”這是在我的意料中的事,我瞟了一下她,她臉色發青,我沒什麼在意,繼續聽課。讀到她的名字,“83分”,第一名。很不錯的成績,相比之下,我七十多分,顯得很差。我沒有灰心,爭取下次考的更好。我又瞟了一下她,她趴在桌子上,抽噎着。我好奇地問:“怎麼了?”“沒……什……么……”聲音斷斷續續,分明在哭。“考得不好就算了,還有下次啊!”她沒有作答,反而哭的更厲害了。她哭了,莫名其妙地哭了。如此的好成績,應該高興啊!我不明白,但又似懂非懂了什麼?

在中國,應試教育頗為重要,但學生在拚命學習的同時,社會又忽視了他們思想與性格的“成長”,這導致中國頻頻出現高分低能兒,在二十一世紀,成績已不是最重要的了,時代需要的是一個思想成熟、人格健全的人,他們往往是能能突破傳統而取得成功改變世界的人,這是美國能超越中國的根本,有的人說中國的教育體系就是這樣,這是借口,根本就不需要改變體系,只是學生本人的橫向意識,真正的成功就是征服自己與規格。

她哭了,就因為沒有上90分而哭了,她的哭卻讓我看得更深更遠……

您正在瀏覽: 她哭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