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好書伴我成長 

  小時候,我常聽到姐姐的房間傳出朗朗的讀書聲,那是多麼美妙動聽啊!我幻想着要是我也有那麼一本書該多好呀。於是便纏着媽媽到書店給我買了好多連環畫,有《西遊記》、《三國演義》、《童話故事》、《少兒畫報》……等等。白天媽媽上班去了,我就一個人捧着書看畫面,雖然不識字,但那畫中的故事有時讓我入迷,有時又讓我樂個半天。到了晚上臨睡前總忘不了讓媽媽給我講書中的故事,然後在故事中入睡。這些故事讓我如痴如醉,我最喜歡的是《西遊記》,書中降妖除魔、神通廣大的孫語空成為了我的偶像。 

  我上小學了,能自己讀書認字了。媽媽又給我買了我感興趣的《未解之謎》、《冒險小虎隊》等系列叢書。《冒險小虎隊》叢書是我買的最多看得最多的一套書。這套書是講三個小偵探破了很多案子的故事。我不但從這三個小虎隊員的故事中學到了不少“破案”、“偵察”方面的小技巧,而且這套書給我最大的啟發是他們遇到困難能沉着冷靜,面對危險能機智勇敢,團結一致,他們彌足珍貴的友誼值得我們讚頌,他們堅持正義不畏惡勢力的精神值得我學習。我常常夢想也成為小虎隊中的一員。 

  有一次,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正想跑去問媽媽,這時小虎隊的身影在我腦中浮現,心想:帕特里克的勇猛、路克的精明、碧吉的堅毅戰勝了邪魔,他們冒着有生命危險的可能去將案件查個水落石出,還能勇往直前,一道這樣的數學題算什麼呢!於是我開始認真地思考起來,最後我終於把這道難題做了出來。 

  正如莎士比亞所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我要從書中吸收更多的營養品去“長高長壯”。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