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催我上進的表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催我上進的表揚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三年級時,新來了班主任吳老師,一幅和藹可親的樣子。拿回的暑假作業本上,其中一篇作文的點評映入我的眼帘,我現在還清楚地記得:“寫得不錯,可以投稿”!話雖短,卻如陽光般照亮了我的熱情,溫暖着我的心。儘管這篇作文並沒有發表在報刊上,卻在無形中激起我對作文的興趣。我頓時充滿信心,決心努力寫作,不辜負老師的期望。

  為了寫好作文,我開始大量地閱讀課外書,充滿夢幻色彩的《安徒生童話》讓人遐想;充滿哲理的《伊索寓言》給人智慧;身殘志堅的《海倫.凱勒》給人力量;睿智的《泰戈爾詩選》令人沉思..... 我在《中國通史》中感受祖國燦爛的文化,國家的興旺,民族的強盛;《西遊記》中師徒三人歷盡艱險,祛除妖魔鬼怪,取得真經的故事令我百看不厭。《三國演義》中桃園三結義的情節讓我知道了友情的可貴、三國將士鬥智斗勇的行為令人欽佩不已。看到《老人與海》中的老人在茫茫大海中與鯊魚搏鬥的情景,我感受到人類的不屈精神!在書的熏陶下,我漸漸成長。在文學寶庫中,貪婪地汲取文學寶庫中的養料,我感受到文學的魅力。

  為了讓我寫好作文,我走進美麗的大自然。在春天,感受春姑娘的氣息,小草的萌動,春風的吹拂,鳥語花香的世界,讓我心曠神怡!夏日夕陽下,盡情地感受着荷花的怒放與嬌艷。走在秋天的田野上,沉甸甸的麥穗,笑得裂開嘴的玉米,深深的感染了我,我和農民伯伯一起分享豐收的喜悅!冬天的飄雪,在我的眼中變成了俏皮的小精靈,潔白無暇、晶瑩剔透,彷彿是聖誕老人送給我的禮物!為了寫好雨景,我站立窗頭,細心觀察它的點點滴滴,彷彿自己也化身為一滴小雨點;為了寫好一件小事,我時常留心身邊的人物的一舉一動,力求把人物寫的生動。

  為了寫好作文,我在雙休日不斷地練筆,我先將文章打在電腦上,然後不斷地修改、潤飾,在修改中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我對作文的愛好也日漸加深,只要有空,便會在電腦上寫作,寫下我的喜、怒、哀、樂,對大自然的愛、對父母、老師的感恩…..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努力終究沒有白費,我的習作終於出現報刊上。

  儘管這件事已經過去好幾年了,寫作文的時候,腦海里還會時常浮現:“寫得不錯,可以投稿!”吳老師自己也不會想到,僅僅是當年的一句短短的作文評語,卻潛移默化地改變了我對作文的態度。是啊,老師是我們身邊的諍友,她的一絲微笑、一句表揚、一個眼神,都在無意中鼓勵着學生,給予學生自信,給予學生希望!如果沒有老師當年這句表揚,我會喜歡上作文嗎?

您正在瀏覽: 一次催我上進的表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催我上進的表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