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班級我們的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班級我們的家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家是遮風的港灣;有人說,家是躲雨的屋檐;有人說,家是歡樂的源泉;有人說,家是心靈的依存;有人說,家是遮風擋雨的一面牆。 

  六(3)班——我們的第二個家,一個由76個愛與心組成的家,我們愛它!它既沒有華麗的外表也沒有絢麗的裝點,但它內心充得滿滿的,滿滿的 ......在我們的班級中,有真摯的友誼,有真切的關愛,又有諄諄的教導......我們愛我們的班級,因為那是一個“愛的樂園”。 

  我們的火車頭——老師,是帶着我們前進的動力。他帶着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教我們敲開神秘的貝殼,讓我們尋找晶瑩的珍珠,領我們探索求知的領域......為我們指引通往海洋彼岸的地方向,他是我們的良師。而在生活中他又是我們的益友。我們看着手裡的成績單,面對着整天忙碌的老師,感到班級被溫暖充的滿滿的......76位同學正如五十株樹苗,在老師的撫育下茁壯的成長着,共同爭取陽光雨露,共同經歷風吹日晒,共同在枝頭結果,76顆真誠的心,緊緊團結在一起,共同閃爍着燦爛的光輝! 

  如果你細心觀察的話,會發現我們班上只有75人來上課,那麼缺的一人是誰呢?她的名字叫申瑜,是位胖胖的女生,但由於疾病的騷擾,不得不在最關鍵的時刻停課,如今還在北京接受治療。我們多麼盼望她早日康復,快點歸來,和我們一同在這春意盎然的日子裡跟我們坐在教室里讀書學習,她的課本老師為她保留着,座位同學們每天為她擦的一塵不染,大家都期盼着她的歸來。 

  每天清晨,同學們還沒到校,老師就早已來到。他總會在黑板的右上角寫上一兩句摘自《論語》的格言,下面是譯文。這一兩句格言雖少,但卻包含了老師對我們深沉的愛。而同學們則會將這些格言牢記,像戴上西遊記中的“緊箍咒”時時約束自己,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因同學,老師人人心中有愛,所以才會變得更加美好。無論哪個同學有事,所有同學都會熱心幫助;無論哪個同學有困難,所有同學都會義不容辭;無論哪個同學失敗了,所有同學都會熱心開導...... 

  為了讓後進生跟上大家的腳步,班裡還組織了扶住小組,讓學習好的,有精力的同學去幫差生補課,還定期評選出優秀小老師,進步生,以此來鼓勵大家積極上進。班裡的每位同學都有一個分數統計表,由組長根據表現好壞給大家評分,而後進行賞罰。 

  這就是熱情而不張揚的我們,在我們各自的心中都有真理的羅盤,我們堅持自己的信念,聽憑心靈的差遣,我們清楚的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都在默默無聞的打造着自己精彩的生活,也在感染着周圍的同學,為旁人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溫暖,幸福和快樂,我們就是這樣一群表面清泠,內心卻熱血沸騰的孩子...... 

  在這個溫暖的家裡永遠永遠有一道用愛編製的風景,在遇到困難時,我們彼此的傾心的相助會使每一個看在眼裡的旁人感動,那是一種從心底流露出來的真誠和友善以及對同學的關心。我們為生活在這樣的一個大家庭而感到幸福,而這個家也是因為有我們76個孩子才顯得溫暖甜蜜,活力四射...... 

  在這兒,不僅有我們共同的友誼,還有我們的師生情。在老師的眼中我們不僅僅是他學生,還是他的朋友,在我們學生的眼裡,亦是如此。我們課上是師生,課下是朋友。 

  在這個和睦的大家庭里中,有比親情更濃的感情,有比親情更多的愛。在這兒,沒有孤單,沒有傷心,沒有自卑,只有高興,愉快,幸福......因為人人都在奉獻着,都在關愛着。這就是我們的班級——我們的家。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班級我們的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班級我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