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菊花香中拼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菊花香中拼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菊花香中拼搏 

  外馬二小 

  六年(3)班 陳宇航 

  11月的汕頭,正是金色的秋天。美麗的中山公園,在秋霜中披上了鮮艷奪目的秋裝。那一朵朵婀娜多姿的菊花,更是汕頭最濃的秋色。 

  當東方透出一絲晶亮的曙光,大地在熹微中抬起胸膛,我和同伴們便踏上了賞菊的旅途。 

  清晨的中山公園,更是美麗迷人,那鮮艷的菊花,把中山公園點綴得更絢麗多姿。 

  瞧,有艷麗的“黃蝴蝶”;有自以為是的紫“孔雀”;有惹人喜愛的“小蜜蜂”;有氣勢磅礴的“金魁龍”;有小巧玲瓏的“凌波仙子”;還有安靜乖巧的“獨尋秋色”……這許多美麗的菊花,遠遠望去,可真像一個個迷人的美人呢! 

  氣勢磅礴的“金魁龍”,開得可好看了!一朵朵,一簇簇,有初開的,有怒放的,像一片金色的陽光。風伯伯一吹來,“金魁龍”的花瓣漫天飛舞,像一隻只色彩斑斕的蝴蝶,飛舞在花叢間。它傲視秋霜,掘強地抬起頭,顯示出英姿 爽的氣概。也許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它才得了“金魁龍”這個美名吧! 

  離它不遠的另一盆菊花——“凌波仙子”,氣勢與它截然不同。她猶如剛出水的芙蓉,清新美麗,又似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顯示出妙齡女子的風姿。那一片片細長潔白的花瓣,微微向下垂着,是那麼的溫柔。花瓣上那幾顆晶瑩的露珠,莫非是她因秋天的到來而激動地流出來的純潔真誠的淚花? 

  看。那有一個安靜的小姑娘——“獨尋秋色”;還有那色澤呈紫的“聖光桃園”……它們模樣各不相同,真是一個比一個更加美麗動人! 

  這時,我想起了歐陽修的《秋色賦》,為什麼他要把秋天描寫得那麼肅殺可怕,凄涼陰沉?在我看來,花木燦爛的春天固然可愛,然而,瓜果遍地,菊花飄香的秋天卻更加使人欣喜。因為秋天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榮的景象,比春天更富有燦爛絢麗的色彩。 

  我細細地欣賞着這些姿態萬千的秋菊,突然有所感悟:這豈止是“秋菊逢花期”?我們的汕頭,整個祖國,不正是遇上了“花期”,呈現出千姿百態嗎?像剛過去的奧運會,不是湧現出了許多潮汕籍的奧運冠軍嗎?像取得了乒乓球冠軍的馬琳和跳水運動員火亮、林躍……正是他們這種勇於拼搏的精神,才使得這次奧運會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我們要發揚潮汕這種傳統精神! 

  在這金黃色的光輝中,我不由加快了腳步。

您正在瀏覽: 在菊花香中拼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菊花香中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