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不幸流落荒島,這個荒島與世隔絕,沒有名字,沒有人煙,有的是亂石野林,雨季中的狂風暴雨,旱季中的烈日曝晒,甚至還有地震的威脅和食人族的侵襲。這個人孤獨無助,身邊只有有限的食物和用品,再加上幾支槍。在這樣惡劣的環境和生活條件中,要想生存下去,該有多難啊!然而,這個人整整堅持了二十八年!他靠自己的雙手蓋起了房屋,開墾了良田,畜養了羊群,造成了小船,教化了野人,這個充滿了勇氣和智慧、堅強意志、百折不撓的人就是魯濱遜,我最近在福笛的《魯濱遜飄流記》中認識了他。 

  當我看完這本書後,不禁想起了發生在四川“5.12”大地震中的一件事。崇州市漩口中學初三班的學生向孝廉被一塊水泥板壓倒在地上身負重傷,當她醒來時,發現了同學馬健。馬健一邊喊着“堅持!堅持!你在班上年齡最小,生命力是最旺盛的,挺住!”一邊吃力地用手扒着石塊。終於,經過了四小時,向孝廉獲救了,而馬健的雙手卻已是血肉模糊。面對巨大的災難,埋在廢墟下的孩子在等待求援的同時,也在用勇氣和堅毅傳遞着生的信心。 

  每當我回想起魯濱遜克服一個又一個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在荒島上堅強地生活下去,最終回到闊別二十八年的故鄉,不僅使我感慨萬千,也使我更加懂得堅強的可貴。在生活中我們也同樣需要堅強。記得那是我八歲的那年,我還不會騎自行車,整天看着別人騎得神氣活現,心裡痒痒的,恨不得騎上自行車在大街上瀟瀟洒灑地兜上一圈。媽媽看透了我的心思,便讓我學了起來。我跨上自行車,學着別人的樣子,右腳一離地,左腳用力一踩腳蹬,車上向前躥了出去,可沒幾秒鐘,車子向一邊直歪,任我怎麼扳車頭也無計於事,車子失去了平衡,我一頭栽了下來,鼻子里、嘴巴里都是沙子,我爬起來“呸呸”地吐掉沙子,心想:唉!這車太難學了,別把我摔壞了,我不學了!於是我推起了車向家走去,媽媽見了拉住我,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兒子,做什麼事都要有堅強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的勇氣,要戰勝困難,成功一定會向你招手的,不要半途而廢,這樣你將一事無成。”我聽了慚愧地撓撓頭,推着車轉身又跨上了車,經過媽媽的幫助和我不懈的努力,我終於學會了騎車,現在我已成了一個騎車高手了。經過這件事,我更加懂得了魯濱遜給我的啟示了。 

  魯濱遜、向孝廉、馬健令人驚嘆的生活歷程,使我學到了智慧,得到了勇氣,並激勵我不斷戰勝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難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