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講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誠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講誠信就是做人要誠實、講信用。生活當中有很多人講誠信,因此他們不僅擁有許多朋友,也為自己的成功創造了更多的機會;但是也有一些人由於不講誠信,雖然可能得到了一時的利益,但是當別人得知這個人的為人之後就沒有人再信任他,這樣又怎麼能把事情辦成呢?所以對於那些不講誠信的人答案就是寸步難行。

  有一次,我乘車時在車上聽到了爺孫倆的談話:

  “爺爺,您相信我能從寬街站走到地安門站嗎?”一個大約四、五歲的胖胖的小男孩拉着爺爺的手問。老爺爺看了看小孫子說“依我看,憑你的能力應該能走到!”

  小男孩聽了爺爺的話,接着又笑着問:“爺爺,您是真信還是假信?”“當然是真信了。”爺爺肯定地說,“爺爺什麼時候不信過你呀?”爺爺語重心長地說:“寶寶,生活中不能隨便的懷疑人,但是也不能輕易的相信人。假如有誰人騙過你一次,不能輕易相信他。要反覆想一想他為什麼這樣說、這樣做?”小男孩好像聽懂了爺爺說的話,高興地點了點頭。

  爺孫倆的對話就能看出一個人對誠信的理解。我對誠信的理解是:誠信是人際交往中的重要基礎。要想成功做好一件事,就必須講誠信。俗話說“一個好漢三個幫。”一個人失去誠信,就沒有人再相信他了,沒有了朋友,那個人的生活肯定不愉快,事業又怎麼能成功?由此可見誠信是對我們每一個人都非常重要的。讓我們大家從小事做起,做個講誠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講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