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人知誠信,人人講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人知誠信,人人講誠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誠即誠實,就是忠誠老實,實事求是,不說謊,不虛偽,言行一致;信即守信,就是言而有信恪守信約,說到做到覆行諾言。信以誠為基礎,有誠才有信,離開了誠,就無所謂信。

  我有時候也會說謊,看了《築造誠信森林》后,我現在才知道,說謊就是一個不講誠信的壞習慣,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有一天,在下課的時候,我和金宇翔聽見某同學說他今天帶了40元錢,要買兩輛賽車,一輛給自己,一輛給別人。我和金宇翔都說:“送給我吧!”結果又一節下課的時候,某同學跑過來給了我20元錢。放學后,我就去小店裡買了一輛賽車。回到家,媽媽看見我的賽車,就問我:“這輛賽車是哪來的?”我就說是同學送的。媽媽說“別人的東西不能拿明天還給同學。”我答應了。但我第二天沒有還給同學。可邵老師卻來找我談話了。通過談話我知道了原來同學的錢是從他媽媽那兒騙來的,他媽媽還告訴老師是我詐了同學的錢。聽了老師的話我蒙了,事情怎麼會這樣的,立刻我就後悔了,要是聽媽媽的話今天把賽車拿來早上就還給了同學事情就好解釋了。放學后老師打電話向媽媽反映了情況。媽媽狠狠地批評了我:“,你已經長大了,應該懂事了,別人的東西不應該拿,答應的事情就應該去做好,不誠實、貪小,是最大的錯誤,這樣下去,不僅害了自己,也辜負了老師和爸爸、媽媽對你的希望。”從這次教訓我體驗到:金錢可以買到許多昂貴的東西,可它卻買不到“誠信“,因為誠信不是買來的,而是要靠一個人平時誠實守信養成的結果。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每個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準則。誠信,就是我們每個人的一份責任,體現着對自己、對他人、對集體的襟懷坦白,體現着對黨、對人民、對祖國的無限忠誠。因而,我們必須從自己做起,從小做起,誠信立學,誠信立行,誠信立身恪守誠信。做人如果不誠實,不守信,不僅欺騙了別人,最終也害了自己。我們要意識到必須有一顆誠實,守信的心靈是多麼的重要啊!誠信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若失去誠信,便把一切都失掉了。

  讀者們,讓我們手挽起手,讓誠信紮根我們的心靈,遍布每個角落,使我們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人人知誠信,人人講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人知誠信,人人講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