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講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講誠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早已融入我們民族的血液中。無論我們做什麼事,都要講誠信。不講誠信的人有可能無立足之地。無數事實告訴我們,交往中不兌現自己的承諾,失信與人,就會產生信任危機。

  日本餐飲業有條行規,盤子要用水洗七遍,洗盤子計件付酬。有個打工的學生為提高效率,少洗了兩遍。在抽查中,老闆用試紙測出盤子的清潔度不達標準,責問這個學生。她卻振振有辭:“洗五遍不也挺乾淨嗎?”老闆淡淡地說:“你不誠實,請你離開。”這個學生不得不到另一家餐館應聘,老闆打量他半天,說:“你就是那個只洗五遍盤子的學生吧,對不起,我們不需要。”第二家,第三家......她屢屢碰壁。不僅如此,她的房東也要她退房。萬般無奈,她只得搬離這個城市。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早已融入我們民族的血液中。無論我們做什麼事,都要講誠信。不講誠信的人有可能無立足之地。無數事實告訴我們,交往中不兌現自己的承諾,失信與人,就會產生信任危機。

  上則例子告訴了我們“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所以我們不能不講誠信。生活上的經驗告訴我們,不講誠信的人可以欺騙別人一時,但是不能欺騙別人一世,一旦被識破,那個人就難以立足於社會,其結果既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誠信是為人處事的基本原則。所以我們做人要講誠信。

  六年級:黃可揚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講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講誠信 暫無評論